第A14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昨日阅兵规模历史之最
美称不会寻求 判斯诺登死刑
土总理欲告《泰晤士报》
售武援助贷款 安倍拉拢菲对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售武援助贷款 安倍拉拢菲对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宣布,以日元贷款形式向菲方提供10艘海岸警卫队巡逻艇,以及一系列发展援助和贷款。一名日本官员说,安倍向菲方提出一揽子提议,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接受菲籍护士和护工赴日工作、增加两国间定期航班数。此外,安倍还宣布,向菲律宾提供总额100亿日元(约合1亿美元)“备用贷款”,用于灾后重建。

日本问题专家杨伯江说,安倍此次访菲的战略意图包括确保日本海上战略通道安全;与中国展开地缘政治竞争;拉拢与中国存在争端的菲律宾等国,使东海问题和南海问题相互策应,联合对华。

在此前26日访问新加坡的时候,安倍提出与中国举行高级别对话。只是,除口头呼吁对话,安倍没有提及任何寻求改善与邻国关系的具体措施以及就历史问题等关键事务的“纠错”态度。 (新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