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俄昨起联合反恐军演
西班牙脱轨事故 列车司机被拘留
“普梅组合”一起度假钓大鱼
旅游业者谈中国游客在海外 消费时一掷千金就像土财主
假冒王室公告员宣布英王子诞生 “老爷爷”骗了全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俄昨起联合反恐军演
将持续到8月15日;双方参演兵力超过1200人
27日中午,中方陆军战斗群第一批铁运梯队在内蒙古满洲里口岸跨出国门,奔赴俄演习地域
 

N央视 新华 新晚

“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拉开战幕,由沈阳战区官兵组成的中方参演部队采取空中投送、陆航转场和铁路输送相结合的方式,当日起陆续向俄罗斯中部军区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演习地域展开远程立体投送。演习将持续到8月15日。

中方参演部队 分7批陆续向俄境投送

中方导演部副总导演、沈阳军区副参谋长张岩告诉记者,中方参演部队将分7批陆续向俄境投送。其中,空中投送4批,铁路投送3个梯队。空中投送主要是先遣组、导演部和战役指挥部、空军5架歼轰-7A飞机、陆航6架直升机,除陆航转场从满洲里出境外,其他3个批次均从新疆友谊峰出境;铁运梯队共3列军列,分3批从满洲里口岸出境。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中方陆军战斗群第一、第二梯队通过铁路输送的官兵登车出发。由沈阳军区官兵组成的中方参演部队共646人,采取空中投送、陆航转场和铁路输送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向俄罗斯中部军区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展开远程立体投送,预计8月2日24时前全部进驻演习地域。

联合军演正式开始之前,中方参演部队在沈阳军区洮南综合训练基地举行誓师大会暨出发仪式。

不针对第三方 专家称缓和地区局势

“和平使命”系列反恐军演是上海合作组织例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从2005年起已举行5次。“和平使命-2013”是中俄两国本月内举行的第二次大型联合军演。

中俄两军举行这次联演不针对第三方。有军事专家指出,“中俄两个大块头在目前亚太的特殊安全环境下求同存异进行层次相对深入的军演,不仅对双边,而且对地区和全球安全都是福音。它客观上起到对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平衡作用,将把地区局势拉回到一个相对缓和、各方都比较节制的状态。”

参演兵力

●中方

派出646人参演。其中,陆军战斗群350人(含各型装甲车辆24辆、自行火炮12门、直升机6架)、空军战斗群50人(含歼轰-7A飞机5架)、综合保障群196人以及导演部20人、战役指挥部30人。中方参演官兵主要来自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某特种作战团、某陆航团和军区空军某航空兵师。

●俄方

派出约600人参演,兵力主要包括地面部队共350人、空军战斗群50人(含米-24直升机4架、米-MT直升机2架、苏-24飞机4架)、保障分队约150人以及导演部20人、战役指挥部30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