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下杭两省级文保启动修复
市一医院医联体 到永泰对口帮扶
我省大医院 下乡巡回诊疗
福州百村百连 共建结对子
地下管线占位 树池将被封
苏区群众路线档案图片展 昨起开展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下杭两省级文保启动修复
分别是福州商务总会旧址、福州采峰别墅,工期270天
采峰别墅久无人住,显得荒凉(本报资料图)
福州市工商联内八角楼十分精美
上杭路上的老工商联,大门紧闭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王浩志 实习生 李晗晶 庄桢桢 文/图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上下杭两个省级文保单位——福州商务总会旧址、福州采峰别墅的保护修复工程,近日由福州市发改委批准建设,目前正在公开招标,施工单位确定后就进场施工。

记者获悉,上下杭有7处省级文保单位:福州商务总会旧址、采峰别墅、咸康药行旧址、黄恒盛布店旧址、罗氏绸缎庄旧址、生顺茶栈旧址、张真君祖殿。其中,位于上杭路100号的福州商务总会旧址,面积约1877平方米,工程预算造价为约593万元,总工期270天;位于上杭路121号的福州采峰别墅,面积约2585平方米,工程造价为约232万元,总工期也是270天。

据记载,“福州商务总会”于1905年成立,1911年,商会购买一组园林式建筑,作为商会会址。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上杭路探访。在上杭路100号,福州商务总会旧址大门紧闭。居住在上杭路的陈美华先生说,他小时候经常看到许多商人到福州商务总会办事,这个清末的园林式建筑,院子内有一座八角亭,藻井十分精美。

福州采峰别墅也不对外开放。记者获悉,它是马来西亚侨领杨鸿斌的故居,是福州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近代中西合璧的民居建筑之一。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