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主宁愿挨罚 也不去停车场
千足金瘦身变K金 商家称是“潜规则”
非法占用林地 罚28万获缓刑
受伤女生获赔500元
人行道上划车位 收费出租
假冒名牌球服 案值达1.2亿
买赃车转卖 六旬老汉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行道上划车位 收费出租
莆田正荣时代广场2期外围人行道,划有50多个停车位,其中30个对外收费,物业称是为方便管理,城管认为占用了公共通道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实习生 陈丽晶

本报讯 “人行道本属公共所有,却被物业拿去划停车位并出租给他人。”昨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热线968111,称正荣时代广场2期外围的人行道被物业“圈走”,并私自施划停车位,大部分出租给他人停车。导致沿街店面生意受影响。物业表示,停车收费是为统一管理,费用将用来维护人行道和支付管理员工资。

人行道占车位店主说生意受影响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东园路与北大北街交叉路口附近的正荣时代广场2期,在小区外围的人行道上,划有50多个停车位,其中大部分停车位上面都标有具体的车牌号,并注明“收费停车”。

“人行道收费停车后,客户车辆都不敢随意停放,很多店面的生意都受到影响。”附近一店铺的店主说,为了保证自家车辆有地方停放,她只能交钱租用停车位,但顾客都是开私家车到店里消费,统一收费后,顾客的车辆无处停放,因此流失了不少客源。记者随机走访四五家店面,店家均表示自从人行道停车收费后,生意的确受到了影响。

“一到傍晚就用安全锥和警戒线将停车位围起来,不让其他车辆停放。”业主翁先生说,人行道属于公共资源,不应把公共资源拿去出租经营。

城管虽然制止过但车位仍被占用

该居民区物业负责人龚先生介绍,前几年,由于居民区业主自有私家车较少,人行道空间大量闲置。于是,经常有非该居民区的业主前往停车,人行道在车辆长期碾压下,受损严重,但却无人前去维护,居民区内外出散步的老人十分不安全。

龚先生说,6月18日,居民区物业在征得95%以上住户同意的情况下,在人行道上划50多个停车位,其中30个停车位按照每个月50元出租给业主和店家,其余的二十多个停车位作为公共停车位,先到先停。

“收取的费用用来维护人行道和支付管理员工资,这个钱,物业分文未取。”龚先生说,划停车位是为了方便统一管理,物业并没有赚钱,所收取的钱都有向业主公开。龚先生表示,傍晚大量车主回家,由于目前只有一个管理员,只能采取用安全锥和警戒线隔离的方法,但白天已外租的停车位可供店家客户临时停放。

莆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荔城分局执法人员郑先生介绍,该居民区物业尚无法提供人行道范围的所有权,若该人行道范围不属于居民区所有,则应是公共通道。“公共通道,未经市政审批不可擅自出租收费。”郑先生说,7月5日,该局执法人员曾责令物业撤除安全锥和警戒线,“我们一走,警戒线又拉起来。”对此,执法人员表示无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