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遇难瞬间 他用身体护住妻子
挥霍公款100万 林场领导被查处
双方有争执,没“非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遇难瞬间 他用身体护住妻子
武平县一工地塌陷,消防挖出被埋夫妻,见两人紧紧相拥,妻子生还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邱玉香

本报讯 昨日上午,龙岩市武平县平川镇沿河东路与环城西路交叉路口,一在建工地发生塌陷事故,一对夫妻被埋。消防人员搜救近80分钟,终于挖出被困者。此时,消防人员被眼前的一幕震撼到了:被埋夫妻紧紧抱在一起,丈夫当场死亡,但因为丈夫的保护,妻子得以生还。

据介绍,昨日上午11时许,消防人员赶到工地,立刻展开救援。此时,一名年轻男子蹲在现场,边徒手扒土,边歇斯底里地呼救,“快救救他们啊”。

目击者说,这对夫妻为武平县城厢镇人,守在现场的年轻男子是他们的儿子。目击者回忆,当时,工地正在埋设地下管道,这对夫妻一起在挖坑,坑挖了两米多深,堆在上面的土突然倒下,把他们俩埋住。

消防人员确认被困者的被埋位置后,在现场施工人员的配合下,开始清理泥土。12时许,消防人员清出了大部分泥土,挖出了被困者。此时,消防人员都被眼前的一幕震撼到了:被埋的夫妻紧紧抱在一起,男子用自己的上半身,护着妻子。

遗憾的是,该名男子被救出时,全身发青,经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幸运的是,该名妇女在丈夫的保护下,捡回一条命,并送往医院接受救治。昨日17时,记者得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