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遇难瞬间 他用身体护住妻子
挥霍公款100万 林场领导被查处
双方有争执,没“非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媒曝“福大三老师在香港机场非礼女地勤”,事发时在场的当事人同事昨日回应——
双方有争执,没“非礼”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李薇

本报讯 日前,有港媒报道:福州大学的三位老师,疑因不满航班被取消,于7月27日凌晨在香港机场,“围攻胸袭”女地勤。报道经内地媒体与网络转发后,引起热议。昨日,事件的多位目击者,以及当事人的同事、亲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围攻胸袭女地勤”一事做出了回应。

目击者因地勤冷漠双方起冲突

据港媒报道,当事人陈新、苏思文、李登峰任教于福州大学。昨日,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三人的确是福州大学管理学院的老师。其中,李登峰为管理学院的院长助理,另两人为辅导员。此外,陈新还是福大化学化工学院的在职博士生。

该院的郑双老师,事发时也在场。昨日,人在外地的郑双老师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郑双老师说,他们一行十几人,从印尼飞抵香港后,原定7月26日晚10点乘坐香港航空公司的航班返回福州。但当晚10点多,一行人接到通知,航班延误到了12点半。可到了晚上12点半,又接到通知说,航班被再度改至第二天9点多起飞。于是,一行人只能再次办理入境手续到酒店住宿。

郑双老师说,冲突发生在办理入境手续时。当时,办理入境的旅客很多,他们这群被滞留的乘客已经非常疲惫。其中,李登峰老师的孩子正在发烧。随后,李登峰老师等人试图与香港航空的地勤人员沟通,希望能为100多名滞留的旅客另开通一条办理入境手续的通道。

“地勤人员态度冷漠,同行中有老师情绪激动,去翻看地勤人员的胸牌,以查看对方的工号,但遭到了对方的拒绝。”郑双说,此时,双方发生了争执。

搭同一航班的福州市民林先生向本报反映,香港机场的地勤人员态度冷漠,且机场的冷气太冷。林先生说,当时,他怀孕的妻子身体不舒服,下身出血,要求地勤人员给一张毯子帮忙找个地方休息,但对方回答“没有”。林先生说,最终,他的妻子流产了。

当事人导师当事人妻子同行不可能去非礼

港媒称,7月29日,苏思文承认损坏张姓女地勤员的职员证,就刑毁罪罚款2500元(港币,下同)及赔偿100元;李登峰及另外一人则承认袭击陈姓女地勤员,就普通袭击罪分别罚款3000元及2500元,以及各赔偿500元。被控诉从后“熊抱”、非礼女地勤胸部的陈新,则否认非礼张姓女地勤,获准以1万元保释。

昨日,陈新的导师、福大化学化工学院的陈建中老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陈建中老师说,事发后,陈新从香港挂电话给他,讲述了事发的过程,“陈新说,他是去劝架的,可能是在劝架时,无意中碰到了女地勤的身体。”

陈建中老师说,陈新是带着妻子一起出行的,加上平时对他为人的了解,“怎么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非礼女地勤的事情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李登峰和苏思文已返回内地,陈新则还在香港。

昨日,记者试图电话联系当事人陈新,但对方已关机。记者发短信联系,但截至昨晚10时本报截稿时止,尚未得到回复。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另一当事人苏思文。电话中,对方情绪低落。他表示,暂时不接受采访,希望能有一个缓冲的时间。知情人士透露,港媒的报道给当事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据了解,李登峰正在外地返回福州的途中,记者尚无法直接联系上。

福州大学管理学院方面表示,教师们是假期自发出游,学院正在全面了解相关情况。

港媒称,陈新涉嫌“围攻胸袭女地勤”一案将于8月14日开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