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0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限量生产的良麟葡萄等你来
@围观团
十大雷人招聘条件 你中过招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限量生产的良麟葡萄等你来
为了保证质量,每亩葡萄只产2000斤,全程用有机肥,不打激素
2011年良麟葡萄获全国葡萄金奖
良麟葡萄未使用任何激素
 

N本报记者 章微 文/图

本报讯“良麟葡萄最大的优点是好吃,最大的缺点是不好看。”南平建瓯葡萄种植大户吴良麟开门见山。他说,好吃是因为够甜,不好看是没打激素,所有果子有大有小。

要是您愿意购买这样绿色生态的葡萄,今天起不妨到海都购物网各门店来。每箱精品良麟葡萄净重5斤,本周特价50元/箱。本周还准备了台湾冰茶鸭、闽侯溪涧鸭(母番鸭)、吉源土鸡蛋等特价商品。更多原生态农产品详见海都购物网www.968111.com及门店。

有“身份证”的良麟葡萄

吴良麟今年36岁,却是南平建瓯迪口镇鼎鼎有名的葡萄种植大户。他在种葡萄之前修过车、卖过菜、养过蛙、做过小贩,但始终舍不得路边的那些田。2001年冬,他在离家20公里的路边租下了22亩地开始了葡萄种植,经历了种种困难,直到2006年,他的葡萄才第一年丰收。如今,他的葡萄种植园已发展到1000多亩,其中700多亩已经结果投产。

这么多年的摸索,吴良麟总结出一套葡萄大棚避雨栽种的方法。他的葡萄黑且甜,屡屡获奖,先后获得全国优质葡萄评比中的安全优质奖、全国优质葡萄评比金奖,绿色食品、福建省名牌农产品。他个人在2010年也荣获建瓯市劳模。

如今,吴良麟注册的建瓯市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农业产品可追溯体系企业。每箱良麟葡萄上都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你可以看到这箱良麟葡萄是哪片葡萄园产的,生产工程中用了什么肥料,谁修剪装箱的。若消费者发现短斤缺两,或有裂果坏果可直接拨打箱子上的电话投诉,公司会第一时间追查问题,并补偿消费者。

优生优育的良麟葡萄

“我的葡萄是优生优育的。”说起自己的葡萄,吴良麟非常自豪。他告诉记者,若任葡萄自然生长,一亩葡萄能产7000斤左右,这样的葡萄品质自然不好。而一些农户通过控制,每亩葡萄大概能产4000斤,这样的葡萄只能算是普通葡萄。而他基地里的葡萄每亩产量控制在2000斤左右。用低产换取葡萄的高品质。

因为葡萄品质好,加上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又通过了严苛的出口检测,去年20多万斤的良麟葡萄出口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要知道,去年,良麟葡萄的总产量才80多万斤。而今年,良麟葡萄的总产量在140多万斤,目前为止已经接到了50万斤的出口订单。

不用激素的良麟葡萄

“良麟葡萄最大的优点是好吃,最大的缺点是不好看。”采访中,吴良麟一直强调这句话。

他说,良麟葡萄基地位于建瓯迪口镇,这里森林覆盖率84.5%,昼夜温差大,是建瓯的山区,境内无任何污染。所有的良麟葡萄通过避雨、套袋、滴灌、控产、施有机肥,全程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标准栽种。

但良麟葡萄有个最大的缺点——大小果,硬度似乎也没有其他葡萄那么硬。吴良麟说,他家所有的葡萄全程未使用任何激素,比如细胞分裂素、细胞膨大素,所有果粒大小稍有不一、果肉硬度偏低。

如今种植规模已经过千亩,除了出口,吴良麟开始寻思包装自己的“良麟”品牌,进入全国其他市场。首站,他选择了福州,选择和海都购物网合作。每箱精品良麟葡萄净重5斤,本周特价50元/箱。

所有的良麟葡萄都是新鲜采摘,直送海都购物网门店。首批到货600箱。若遇售完,可在各门店预订,到货后第一时间通知取货。购买前,也可致电各门店,询问库存。

本周促销门店

马尾店13696811061;

洪山桥店(原杨桥西路店)87887083;

井大店87502922;

师大店87576857;

祥坂店83802187;

白马南路店83212259;

五凤兰庭店83808913;

华屏店87138666;

星光大道店85162880;

江南水都店83740597;

冠亚店63129373;

金山旗舰店63101862、63129319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