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体育/星闻·气象
3上一版
 
裸温大降
今起三天又要热了
游泳世锦赛中国队日进2金 子歌重回巅峰赵菁哭诉不易
洪塘大桥交通管制 榕6公交线路后日起改道
高尔夫也要吃兴奋剂? 曝伍兹被扯进禁药丑闻
5日起道山路、通湖路交通管制
□体坛短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泳世锦赛中国队日进2金 子歌重回巅峰赵菁哭诉不易

赵菁在决赛后庆祝
刘子歌(中)实现了世界大赛金牌的大满贯
 

N本报综合消息

对刘子歌和赵菁两员老将来说,昨日是疯狂的。沉寂五年的刘子歌重回世界巅峰,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昨日夺得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金牌,终于找回久违的世界第一的感觉。赵菁战胜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她的“师妹”傅园慧,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

刘子歌摆脱伤病

昨晨,刘子歌之所以能够把这枚金牌拿到,完全是拼出来的结果。她以2分04秒59率先触壁,和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2分01秒81有近3秒的差距。但刘子歌说,这是她两年来第一次游进2分05秒。

北京奥运会后,刘子歌在各项大赛比赛中,屡屡出现后程乏力的问题,始终无缘金牌,甚至一度因为状态低迷而远离赛场。刘子歌解释说:“伦敦奥运会前一年多,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找不到感觉。比赛后程会很硬,回不来。奥运会以后,做检查,发现颈椎和腰椎有问题。现在经过治疗好多了。”

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状态不佳,排名该项目第六位。

赵菁赛后落泪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赵菁一度因痛哭失声而无法回答记者的问题。她哽咽着说:“这枚金牌来之不易,赛前根本没想过会夺金牌。教练赛前特别肯定和鼓励我,我现在特别感谢她给了我信心。”

虽然只有23岁,但赵菁早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就一飞冲天。然而,伦敦奥运会,赵菁仅在100米项目上获得第六。几个月前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赵菁还因为虚脱,被抬上了担架。昨晨,赵菁顶着心理、生理上的双重压力,为自己再度赢得了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赵菁的师妹、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傅园慧由于赛前不慎拉伤肩膀,导致在比赛中游歪了,屈居亚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