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法官召妓”爆料人称接到威胁电话
“王府”被“摘牌”
警方称被拐孩子应该还活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产科医生拐卖新生儿”追踪
警方称被拐孩子应该还活着
涉事医生曾因“缺德”被免职,今年又被提拔复出
前天,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房外,李某等待妻子生产出来
 

N华商 北晚 央广

陕西省富平县近日惊曝离奇“婴儿被拐卖案件”,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张某以产妇董某的孩子患病难养为由,让家属放弃新生儿交其“处理”,实际却是将婴儿抱走拐卖(详见本报昨日A11版)。目前,警方已对张某、潘某、崔某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前日,富平警方透露,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个被拐卖的婴儿还活着。而知情人士称,拐卖婴儿的医生张某曾因医德问题被免职,但今年院方又将其提拔为产科副主任。据了解,目前多个家庭称有相似经历,其中5个家庭已报案并采集血样。

主犯潘某是刑期再作案

前天,记者在富平县公安局采访时,局长宁双喜透露,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个被拐卖的婴儿还活着。这个案件背后,是一个长期贩卖婴儿的犯罪团伙。其中,山西籍女主犯潘某曾因贩卖儿童被判刑5年,但由于身患严重的冠心病等无法收监,此次在刑期再次作案。

潘某经常在审问中身体就出现问题。“不得不先给她挂吊针,等稍好后再进行笔录。”公安局一位领导说。目前,警方一边安排医生对其进行治疗,一边进行讯问。

这位领导还说,“开始的时候,我们考虑得有点简单,最后发现,这个网络人员环节之多,涉及的省份之多,不是直接过去就能将小孩解救出来的。”

“但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小孩还活着,我们将从快、从严办好此案,给大家一个圆满的交代。”宁双喜表示。

“缺德医生”曾见死不救

被拐婴儿的爷爷来某祥表情痛苦,他和涉事医生张某从小就是同村同班同学,面对记者,55岁的他反复问:“她怎能下得了手?”

据介绍,2009年,张某曾因为医德问题被免职,但今年院方又将其提拔为产科副主任。

医院党委书记王立年回忆,2009年一天晚上,有个产妇大出血,医院立即电话叫张某回医院,张某说自己有事在乡下,医院决定派车去接她,但随后张某关机了。第二天,医院决定撤销张某产科主任职务,停职半年。但今年,又将其提拔为产科副主任。

张某有个令人羡慕的家庭,丈夫是县里某部门的正科级局长,已退休。儿子在司法部门工作,结婚3年了。“你说这样的家庭缺钱吗?”妇幼保健院一位领导反问记者。

□特写

怕自家孩子也被拐家属死守产房出口

8月2日上午10时许,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房外,一位姓李的男子和岳母在产房门口等候着,李某的妻子刚进入产房。他们说已经从报纸上得知此事了,但是,县里就这一个专科医院,不在这生孩子又去哪里呢?

“产房就这一个出口,我们死守盯住他们,还怕孩子不见了!”这个丈母娘狠狠地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