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民生/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太热不顾胃病喝冰啤 老的哥吐血一大碗
榕洪甘路测速点明日启动 设计限速50公里/小时
旅游车、环卫车 却变“乌贼车”
福州家门口的银行开到晚8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太热不顾胃病喝冰啤 老的哥吐血一大碗

 

N本报记者 章微 通讯员 陈宇娟

本报讯 大热天来瓶冰啤酒,确实很爽。可有胃病的市民就要悠着点,冰啤酒中的酒精容易诱发胃出血。最近,福州一名56岁的的哥杨师傅就这样急性胃出血,整整吐了一碗血。

杨师傅是的士司机,今年56岁。由于工作原因,他的三餐都是应付着吃。半年前,杨师傅胃痛去医院看过一次,他嫌麻烦也没好好检查。最近福州天热,杨师傅下班后经常喝冰啤酒、吃卤味当饭。7月27日中午,杨师傅刚完成交接班,就一阵胃痛、恶心,吐了一大滩血。他慌了,拨了120。

省级机关医院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杨师傅面色苍白,嘴巴鼻子都有血迹,这呕出的血,约有200ml,足足一大碗呢。医生初步判断是溃疡引发的上消化道出血,于是立即抢救。经过几日的住院治疗,杨师傅病情好转了。

省级机关医院急诊科主任陈信西介绍,患了胃溃疡之后,如果进食烈酒会使胃中的血管扩张充血,以致血管破裂,有时会血如泉涌,从口鼻出来。杨师傅的病,和近期猛喝冰啤有不小的关系。

“天热喝冰啤酒大意不得,酒内的乙醇能破坏黏膜屏障,引起黏膜内出血和水肿。患有胃肠溃疡、慢性胃炎等病的患者喝酒后,很容易诱发胃部出血。”陈医生还说,有时不易消化的菜肴和刺激性食物,也会使消化道的溃疡处摩擦受伤,诱使出血。此外,胃溃疡侵蚀日久,

如果精神上受重大刺激时,血脉怒张,原先脆弱的血管就会骤然充血导致破裂,一阵胸闷作呕后便有大量鲜血吐出来。陈主任提醒,市民一旦发现反酸、嗳气、胃痛、胃胀等胃部不适,应及时到医院专科就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