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晚上12点 楼盘还可看房
高温中暑哪些保险可以赔
日元贬值逾20% 闽“日淘”总额猛增3倍
泰式金饰亮相福州 最轻的也有一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中暑哪些保险可以赔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福州周一首次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最近本地中暑事件频发。记者从福州多家保险公司得知,连日来出现高温天气后,咨询中暑保险理赔的人增多。那么,针对中暑,哪些保险可以赔偿呢?

大家常认为中暑是“意外”事件,但是很多人投保的意外保险,并不赔偿中暑。这是因为它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但医学上认为“中暑”是一种疾病,主要是因身体长时间处在较高温度中,导致机能发生了变化,不满足“意外”定义中“非疾病的、外来的、突然的”三个条件。

不过,普通寿险和健康险,可以对中暑进行理赔。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还没有专门针对中暑引起的并发症的保险产品,但市民购买包含门急诊及住院补贴的健康险,可以理赔部分医疗费用。此外,万一劳动者因高温作业引起中暑,而且被认定为工伤的,可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