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民生/脸谱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风采之下 老字号的无奈
一大一小 无比欢快
外来工孩子学“虎纠话”
一老一少 甚是融洽
夏季最爱这一行 高温卖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旬老翁教外来工孩子书法
一老一少 甚是融洽

王依伯教子奇书法,很耐心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黄启鹏 实习生 陈诗 许毅栋

13岁的安徽男孩胡子奇,放暑假时来到福州,和打工的父母团聚,不过,让他开心的是,在福州,他认了个老师学书法。子奇的老师,就是小区里八旬依伯王贤权。

子奇的爸爸在鼓楼天骐路上的省检察院宿舍打扫卫生,妈妈在附近一家酒店当服务员,他跟着爷爷奶奶在安徽老家读书。来福州后,白天爸爸出门干活,他也跟着捡垃圾,有时候还帮爸爸打扫楼道。遇到邻居,子奇总是笑眯眯地问好。王依伯是福州人,今年85岁,觉得子奇孝顺又懂事,对他十分喜爱,决定收他为徒,免费教他书法。

王依伯自幼对书画就有兴趣,退休后报名学书法和国画,几年下来颇有成就,作品在全国展出并获奖,被书法爱好者购买和收藏。对于从未接触过毛笔字的子奇,王依伯教起来很耐心。王依伯准备好字帖,让子奇从硬笔书法练起,每天都要临帖1小时,自己在一旁指点;闲暇时,王依伯还会跟子奇说起自己的经历和见闻。

一老一少,相处融洽。一个月下来,子奇对王依伯非常依恋。再过不久,子奇就要回老家上初中了,他对王依伯说,以后暑假都会来福州学书法。

感谢福州徐小姐提供线索,奖励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