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4家排污企业被责令停产
发布违法广告的药品 被暂停销售
公交车上男子晕倒 众人急救
疑风扇电路短路 纺织厂起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家排污企业被责令停产
分别是:仙游县盖尾福利造纸厂、泉州市庆昌皮业公司、福建华正新能源科技公司和厦门同安龙津溪流域建筑饰面石材企业
 

N据新华社电

福建省环保厅日前通报今年环保专项行动的检查情况,根据福建省环境监察总队对2010年以来尚未解除省级挂牌督办的14家污染企业进行现场核查,10家已按挂牌督办要求整改到位,仍有4家挂牌督办企业整改不达标,分别是:莆田市仙游县盖尾福利造纸厂、泉州市庆昌皮业有限公司、福建华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同安龙津溪流域建筑饰面石材企业。

据介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事实,根据《福建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规定,福建省环保厅决定,依法对4家省级挂牌督办企业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并要求相关地方政府对4家企业责令停产整改,对企业违法排污问题依法查处。

□相关新闻

省环保厅通报三污染企业查处结果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陈锟

本报讯 昨日,福建省环保厅通报了福州、宁德、三明三家企业环保问题的查处情况。

其中福州长乐市鹤上镇大架小学内的废品收购站废气污染问题,本报在7月3日进行了报道,该废品收购站污染环境,所排臭气不时袭扰附近村民。记者了解到,见报当天,环保部门就展开了查处。

目前,该收购站设备已被拆除,处停产状态。昨日,记者回访长乐大架村。附近村民杨女士说,之前这家废品收购站经常焚烧塑料泡沫,散发出的烟雾令人作呕。泡沫塑料粉碎机还不停发出轰鸣声,影响周围村民休息。自本报曝光该废品收购站后,该站点隔天就已停止生产,也不再焚烧塑料泡沫。臭味没有了,烦人的轰鸣声也没有了,空气又变得清新了。

另一家塑料米加工点也被查处。6月中旬,环保执法人员在宁德福安市社口镇上山村执法检查中发现,该加工点属“三无”企业,所产生的废水、废气直接排放,目前加工点的主要生产设备已经拆除,无复产迹象。

此外,三明市清流县龙津镇龙祥大厦二楼百菲特健身房,在自行车训练时(19:30—20:30)播放动感音乐,会产生一定的噪音,环保部门已要求业主搬迁,业主已基本同意在8月底前完成搬迁工作。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