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云山隧道内设救援站 一次可紧急疏散两千人
闽首艘千吨级 “中国海警”船入编
中午时段 榕驾校应停止户外训练
福州上半年 新增更新公交车708辆
福州一中学生国际天文奥赛再夺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摘银牌今年得铜牌
福州一中学生国际天文奥赛再夺牌

 

N本报记者 李薇 实习生 庄桢桢

本报讯 继去年国际天文奥赛摘银之后,福州一中准高三学生黎旭翔,在8月5日于希腊结束的第七届国际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IO⁃AA)中,又夺得一枚铜牌。

此次赴希腊比赛的国家代表队,共有5名选手。作为福建省的唯一一名代表,黎旭翔获得IOAA的入场券实属不易。从今年3月开始,他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决赛选拔赛、全国决赛中脱颖而出,入选国家队集训,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征战希腊的机会。

本届IOAA竞赛共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的200位选手参赛,选手们要进行理论、数据分析、观测三轮考试。黎旭翔与队友们表现出色,为中国队夺得了一金、两银、三铜。

IOAA竞赛创办于2007年,是一项专门面向热爱天文学及天体物理学的高中生的国际性赛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