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年菜鸟成“天文大神”
福州1—8月 违章的士2000部
福州5人被注销 驾培教练员证
沐浴最大流星雨 卧看牵牛织女星
两岸将同步 追踪“神话之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1—8月 违章的士2000部
全市共有的士5400多部,违章的占近四成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本报讯 今年以来,福州共处理出租车违章2000多部,处罚金额约86万元,包括拒载、绕道等(福州一共有5400多部的士,违章的占近四成)。记者昨日从福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其中有3辆出租车违章超过一个月不处理,已列入“黑名单”,暂停办理服务卡、营运检等。

据悉,闽AT1560、闽AT1868、闽AT6379这3辆出租车违章被查处后,均超过一个月不来处理,其中闽AT1560违章时间最久,长达半年多。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的士违章后,会有一张“暂扣单”,在一周内视同有效证件。一些的哥故意不去处理违章,等下次被查时,就谎称证件已被暂扣,企图逃避处罚。

□相关新闻

打乘客的福州的哥 3年内禁开的士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本报讯 6月30日,在福州汽车北站,市民王先生遭到车牌号为闽AT1271的出租车司机拒载,当他向现场交通执法人员投诉时,遭到该的哥殴打(详见本报7月2日A36版《乘客投诉拒载遭的哥殴打》)。昨日,记者了解到,当事的哥陈某平已被取消客运资格,列入“黑名单”,3年内禁在福州开的士。

据了解,在福州,的哥若有拒载、绕道等违规行为之一,处1000~20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取消驾驶员客运资格,3年内不得开出租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