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胖墩患白血病 半年瘦了40斤
哥捡钥匙弟偷车 兄弟双双被起诉
莆商电视剧《闯天下》年底开拍
打工女被拘禁卖淫 发微信求救
预计月底通车
城厢区将评出十佳驾驶员
江口卤面该是什么味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口卤面该是什么味儿?
不同小店不同做法,市民很迷糊;工商部门表示,注册商标有利于延续传统做法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吴明敏

本报讯 莆田人喜欢走天下,奔走的同时,也将传统小吃文化带往全国各地。兴化米粉、江口卤面、仙游扁食让很多外地人耳熟能详。然而,记住了美食名称,却很少人清楚最正宗的莆田小吃该是什么味儿及有什么品牌或商标。

莆田小吃众多,不同小店不同做法,市民很迷糊,不知道最传统的做法和味道是什么样的。家住莆田荔城的市民陈先生说,这几年,兴化米粉、江口卤面等传统小吃店随处可见,他去不少店里吃过,但还是不知道正宗的江口卤面是什么样的。他说,有的店加的配菜是海鲜、花生,有的则是猪肉、豆芽。他觉得乱加配料,对正宗江口卤面的传承是种破坏。“沙县小吃”之所以能扬名全国,靠的就是统一的配料和品牌。

记者了解到,莆田小吃种类繁多,除“天九湾炝肉”、“秋凤鱼丸”、“郑记炝粉”等小吃注册了商标外,绝大部分小吃由于缺少必要的商标保护,只能停留在小店水平,难做大,更难保持工艺的正宗性。

涵江工商局商广股工作人员表示,要想保持正宗传统,做强做大,注册商标很关键。有了自己的商标,小吃的工艺和特色就能得到统一和传承,就必须按照注册的工艺和手法经营,能真正与其它同类小吃区别开来,突出自身小吃的文化内涵和工艺特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