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英空军特种部队谋杀戴安娜?
美愤怒女子 大米豆子混硬币支付前夫离婚费
百年一遇洪水袭俄远东
最奢华的狗狗“花”掉250万元
失踪人数大幅下调
常喝碳酸饮料儿童更好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空军特种部队谋杀戴安娜?
最新消息来自一名退役士兵的前岳父母;警方表示正在核实
戴安娜王妃
戴安娜王妃出事时的座驾
 

N据新华社电

英国警方17日说,正在评估有关戴安娜王妃死因的新信息,包括戴安娜之死可能与英国特种空军突击队有关。警方同时表示,这不是重启调查。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称,了解到的新信息包括一名军人造成戴安娜死亡的说法,还包括戴安娜日记和特种空军突击队的信息。

最新消息

英空军特种部队被指制造谋杀,并掩盖事实

英国媒体援引一名军方人士的话报道,关于戴安娜遭谋杀的说法来自一名退役士兵的前岳父母,他们过去从女婿口中得知这一信息。这名士兵曾经对妻子说,英国空军特种部队制造了戴安娜王妃之死,并在事后掩盖事实真相。

报纸联合社和天空新闻频道说,新信息由皇家宪兵队转至首都伦敦警察局。根据英国《星期日人民报》网站上的一篇文章,那名特种部队士兵的前岳父母可能在女儿婚姻破裂后,首先将信息交给军方,随后被转交警方。

1997年8月31日凌晨,戴安娜与男友多迪·法耶兹在法国首都巴黎乘车离开酒店时遭遇狗仔队围堵,在一条隧道内发生车祸,司机哈里·保罗和多迪当场死亡,戴安娜在医院伤重不治,唯一幸存的保镖因重伤失忆。

有待核实

此前戴安娜男友之父称,王室指使特工所为

伦敦警察局总部在声明中说,正在核实这些新近获取的信息的真实性。伦敦警察局同时声明,评估不是重启调查,与警方当年的“佩吉特行动”无关。“佩吉特行动”历时两年,调查关于戴安娜遭谋杀的多种说法。

多迪之父、英国哈罗德百货公司前老板穆罕默德·法耶兹曾坚称,查尔斯王储的父亲菲利普亲王指使军情六处特工人员谋杀戴安娜。英国法庭2008年4月裁决,戴安娜死于“非法致死行为”,司机酒后驾车和狗仔队尾随追逐是事故主因。

戴安娜与查尔斯1981年结婚,1996年离婚。戴安娜曾与巴基斯坦心脏外科医生哈斯纳特·汗秘密交往两年,1997年分手。车祸前她仅与多迪交往几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