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英空军特种部队谋杀戴安娜?
美愤怒女子 大米豆子混硬币支付前夫离婚费
百年一遇洪水袭俄远东
最奢华的狗狗“花”掉250万元
失踪人数大幅下调
常喝碳酸饮料儿童更好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年一遇洪水袭俄远东

阿穆尔河水位上涨,当地水电站泄洪场景蔚为壮观
 

据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俄罗斯远东靠近中俄边境线区域遭遇120年以来最大的洪水,如果情况继续加剧,有10万俄罗斯人可能要从他们的家园撤离。据报道,洪水是由连续一个月的大雨引起的。

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表示,该市市长亚历山大·索科洛夫签署命令,城市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阿穆尔河(在中国叫黑龙江)水位可能上涨至临界水平。

中国水利部18日发布消息,受持续降雨影响,黑龙江发生大洪水,洪水主要来源于黑龙江上游干流和俄罗斯境内结雅河和布列亚河。在黑龙江大洪水的防御过程中,俄罗斯高度重视并给予良好合作,在其境内结雅河、布列亚河发生大洪水的情况下,全力运用水库拦蓄洪水,大大减轻黑龙江干流防洪压力。

(中新 法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