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室岩林木遭蚁患 树皮脱落“很受伤”
科目二新考场下月底完工
金价回升莆田大妈解套
当心夏季时节的“变色龙”
资助贫困纯女户圆孩子上学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助贫困纯女户圆孩子上学梦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吴文闪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莆田荔城区新度镇政府了解到,该镇日前举行一年一度的“生育关怀·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据了解,今年新度镇贫困纯女户中有40名小学生、24名中学生和24名大学生受到资助,圆了贫困孩子的上学之梦。

据介绍,新度镇现有1800多户计划生育纯女户,计生纯女户的温暖幸福工程一直受重视,该资助项目由新度镇计生协会负责实施。新度镇今年加大助学帮困力度,对今年考入本科的纯女户学生资助金由原来的1200元提高到1500元,对今年考入省一级达标中学高一年级的纯女户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对贫困纯女户小学生每人资助200元,并为每一位受助大学生和中学生赠送一个旅行箱。

新度镇筛选一部分特困纯女户大学生与社会热心人士结对子,采取“一对一”帮扶方式,一路帮扶至其大学毕业,每人每年帮扶金额达到2000元至500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