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谁在买光大证券?
更正声明
美国高盛也现“乌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打开跌停,不到20分钟成交6亿,收盘跌5.87%
谁在买光大证券?

 

N综合

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光大证券前日复牌跌停后,市场普遍预期昨日将再度跌停,但光大证券昨日接近跌停开盘,之后出现巨量买盘推升股价,不到20分钟成交了6亿元,截至收盘,跌5.87%,收报10.27元,全天成交额14.48亿元,成交量144万手,仅次于上市首日的199万手。

复牌第一天机构卖出4388万元基金已出逃?

前日,光大证券复牌跌停,买方成交额排名前五位的交易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前五大卖出席位累计卖出4388.92万元,都是机构席位。而前五大买入席位累计买进634.85万元,成交额最大的只有221万元,为光大证券宁波彩虹南路营业部。

以光大证券8月20日开盘价计算,重仓的泰达宏利稳定、华宝兴业动力组合、长信双利优选3只偏股基金持有市值分别为654.16万元、3163.79万元和515.93万元。北京某基金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有基金已经卖出。

复牌第二天50万手大单频现机构大手笔买?

而在昨日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光大证券成交额高达4.9亿元,从成交明细上可以看到,绝大多数成交集中在9时22分-9时25分之间,其中有8笔成交单都在近50万手,几笔超级大单,把光大证券的股价从9.82元的跌停价拉到9.85元。到9时40分,买单汹涌,成交逾6亿元。

中信证券林姓分析师认为,从集合竞价的情况来看,只可能是机构能够有如此大的手笔。

昨日收盘,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里没有光大证券,因而无法得知昨日大单买家具体藏身哪家营业部。

□名词点击

集合竞价:是指在每个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资者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心理价格自由地进行买卖申报,电脑交易主机系统对全部有效委托进行一次集中撮合处理过程。在集合竞价时间内的有效委托报单未成交,则自动有效进入9:30开始的连续竞价。

光大证券跌停卖不出

榕股民巧借ETF出逃

本报讯 前日,光大证券跌停导致很多股民无法卖出,但仍有部分投资者巧妙通过其他渠道卖股。

昨日,福州多家券商总结了4招卖股技巧:一是利用券商的隔夜委托功能,提前下单排队;二是开通融资融券,可以将当天买入的光大证券向券商融到股票当天卖出锁定利润,甚至融更多的券卖空;三是资金量大的,可以换购ETF出逃;四也可以利用股指期货卖空对冲股票现货锁定风险。

记者从多家券商了解到,多位股民通过ETF卖出光大证券。股民老刘告诉记者,每100万份上证50ETF中包含1000股光大证券,上证50ETF单位净值约为1.65元,一揽子股票需要约165万元。股民可以用1000股光大证券和批量购买的其他49只股票一起申购上证50ETF,立即可以得到该ETF份额后,就可以将光大证券股票卖出,实现变相T+0交易。 (林可)

证监会:排查程序化交易风险

针对光大证券所用的铭创软件应用于多家券商的消息,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1日说,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证监会将对证券公司使用的程序化交易系统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

据了解,目前有17家证券公司及4家期货公司使用铭创企业证券投资及资产管理软件,该软件的功能主要是供自营或资产管理部门进行投资管理,不具备高频交易功能,与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不同。(新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