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建成区扩至240平方公里
我省远洋渔业再添6艘渔船
□简讯
福州暗访147辆的士 35辆有问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建成区扩至240平方公里
马尾新城总体规划编制完成;琅岐闽江大桥明年元旦有望通车
马尾新城已累计完成投资210亿元(鸟瞰图)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文/图

本报讯 福州建成区面积扩大到240平方公里。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委办公厅获悉,截至目前,作为福州拓展的重点新区——马尾新城总体规划和主要片区控规基本编制完成,累计完成投资210亿元。据悉,建成区是指市区集中连片部分及分散在近郊与城市有密切联系、具有基本完善的市政公用设施的城市用地。

记者了解到,2006年—2011年,福州城市建成区面积从177平方公里扩展到约220平方公里。

马尾新城有165个重大项目

据了解,今年来,福州重点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正加快“两组团一廊道”(两组团为三江口组团和琅岐—长安组团,一廊道指由闽江、乌龙江、马江一重山之间组成的生态廊道)建设,165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10亿元,琅岐闽江大桥完成主桥合龙,明年元旦可望通车,届时,从福州中心城区至琅岐岛仅需20分钟车程。

琅岐闽江大桥全长8.437公里,主桥长1280米,大桥主塔高223米、主跨680米,为福州市第一大桥、我省主跨第二长的大桥。

新增公共绿地68万平方米

据悉,目前向莆铁路、福永高速、螺洲大桥等基本建成或建成通车,地铁1号线正在加快建设,2号线可望年内动建。25项市政路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49亿元。

市容、交通、景观、内河等环境综合整治完成投资62.5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119片,面积1101万平方米。

今年来新增城市公共绿地约68万平方米,福州荣膺“绿色城市”称号。

今年,福州市计划新建、改扩建45所公办幼儿园,现已动工36所、建成9所。

另外,福州还加快实施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保护修复工程,加大鼓岭综合整治和保护开发力度,争取尽快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