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母子俩的网络“谍战”
长辈驾到微博微信“不堪入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辈驾到微博微信“不堪入目”

 

N栏目主持 陈超

在年轻人中,新朋友见面“互粉”、“加微信”已经成了规定动作。不过除了年轻人,最近一些“50后”、“60后”也开始玩起了微信、微博,这却让一些年轻人颇为不爽,这是怎么回事呢?

烦恼一:监视微博爸妈也搞“棱镜计划”

小王是福州某高校的大三学生,今年暑假,他教老爸老妈玩起了微博。而老爸老妈注册微博后,第一个关注的就是小王。

一开始小王没在意,渐渐地他发现不对劲。“前两天吃晚饭时,老妈突然问我和那个叫小宝的女孩怎么样了,当时我就惊呆了。”小王说小宝是自己曾经的暧昧对象,并没有和爸妈说过,他们怎么知道呢?在小王的再三“逼问”下,妈妈终于承认是从小王的微博上看到的。“原来老妈关注我的微博后,第一件事就是一条一条地翻我以前的微博,2000多条她一晚上就看完了。”小王说现在自己的微博基本上被老爸老妈全天候监视,他打算放弃这个账号了。

烦恼二:进军微信“心灵鸡汤”刷满屏

除了微博,微信也在众多“50后”、“60后”中流行起来。一位名叫“Trespassing-小韵”的网友受不了了。她说自从加了自己父母和叔叔阿姨的微信后,每天自己的朋友圈就变得“不堪入目”了。“他们分享的都是那种非常非常老土的心灵鸡汤,什么《遇到这样的男孩你就嫁了吧》、《成功人士必备十大条件》,都是几年前QQ空间里流行的。”

“Trespassing-小韵”和她身边不少的同龄人都对自己父母那辈人分享的东西很不认同。“他们发得又多,每天刷屏一样,看了相当心烦,受不了啊。”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