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投阿婆台风天卖水果 成功大学学子风雨中相助
宜兰现异形柚子
香港老板台北遭抢 担心影响考绩警察掏钱补偿
小S老公面包店 被指用人工香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投阿婆台风天卖水果 成功大学学子风雨中相助

台湾大学生台风中陪老人卖水果
 

N中新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风天中,南投市区21日出现这样一幅画面:67岁的卖水果阿婆胡素香只为多卖点水果,全身湿透了还紧抓随时会被吹倒的伞架,成功大学学生林尚儒爱心陪伴,帮阿婆“抓”伞两个多小时,成了台风天最动人的风景。

就像一对祖孙

“龙眼很甜,你吃吃看!”胡素香虽穿着雨衣,全身仍被淋得湿漉漉的,零乱的头发带着雨滴紧贴着沧桑的脸颊,却笑容满面,热情地递龙眼要林尚儒品尝。两人紧握着大伞,守护着水果摊,就像一对感情好的祖孙。

“阿婆,风雨那么大,我来帮你!”林尚儒说,学校放暑假,21日他到南投市图书馆看书,下午台风雨势增强,整条街道几乎都看不到一个人影。

下午3点多他看到只有胡素香孤零零地坐在路旁守着水果摊不敢走,让人很心疼。想帮忙把伞和水果移到室内,胡素香却坚持不走,“说不定等下会有人要买水果”,他只好陪伴在路旁,有人照应比较放心。

阿婆说好温暖

林尚儒说,过去也跟爷爷在市场卖过笋干,知道社会底层人的辛苦,看到卖水果阿婆年纪那么大还要出来卖水果,很心酸,希望自己能尽一份心力。帮阿婆“抓”伞两个多小时,他全身湿透,两手更酸到不行。

胡素香说,儿女都在外地,丈夫在工厂上班,她每天早上6点多就出门摆摊到晚上,虽然每天只有几百元新台币收入,却赚得很实在。原本看到台风增强有些害怕,还好林尚儒伸出援手,让她感觉好温暖。

林尚儒顶着风雨,直到下午近5点,胡素香的家人赶来接她回家。她不断向林尚儒道谢,让台风天的伞下温情,画下温暖句号。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