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奥巴马慎言军事打击
枪杀16名阿平民 美士兵被终身监禁
扬言“烧死中国人” 丹麦议员被开除
葡萄牙山火蔓延
鹦鹉爱唱歌 邻居不喜投诉扰民
印度女记者遭轮奸 两嫌疑人被捕
很值钱 多国开卖驻英使馆房产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媒披露,美国、巴西出让位于黄金地段的驻伦敦使馆大楼,引发“抛售”风潮
很值钱 多国开卖驻英使馆房产

 

N法晚

据《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多个国家正准备出售自己在伦敦市中心的大使馆房产,理由就是他们意识到处于这个黄金地段,自己其实是“坐在一座金矿上”。昨日,伦敦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清楚中国大使馆是否准备搬迁,但的确有个别使馆在准备出售。

20个外交房产过去半年想出售

报道称,过去6个月时间里在伦敦大约有20个外交房产准备出售,而且可能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房产进入市场。

这些位于市中心黄金地段的房产,在出售之后都会改造成私人公寓,以满足那些主要来自海外的富有买主的需求。报道指出,就在本周,位于老皇后街的前欧洲理事会外交关系大楼,出售给了当地开发商格里尔德家园。这座有历史意义的8层大楼售价为2150万英镑,然而据预测这栋大楼将会被改造成35间公寓,届时售价可能达到1亿英镑。

报道列举了尼泊尔、希腊、立陶宛、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冈比亚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声称这些国家驻伦敦的使馆将会搬迁。

出售风潮是美国掀起?

伦敦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商总裁彼得·韦瑟雷尔说,他们在不久前以400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了巴西驻伦敦使馆大楼,引起各国驻伦敦使馆关注,意识到自己手握重金。

不过,报道称,海外驻英使馆纷纷出售所持房产,这股风潮是由美国政府带动的。美国政府现在的使馆大楼,已经出售给了卡塔尔王室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售价预计达到5亿英镑。

美国使馆计划在2017年将使馆从现在的格罗夫纳广场搬迁到九榆树新址。而前美国使馆将被重新改造开发,预计市场价值有望达到10亿英镑。

中国使馆称尚不知是否搬迁

中国驻伦敦大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因为接到记者采访,才知道多国使馆准备出售的事。但对于中国使馆是否准备搬迁,目前并不知情。如果有确切消息将第一时间告知媒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