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身边的好心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边的好心人

 

编者按

一张十几万元的银行卡、两千多元现金,闽清黄先生捡到后,费尽周折找失主;福州社区志愿者陈先生,在路边捡到钱包,致电本报寻找失主;同样急寻失主的,还有网友@今jin,她捡到了一部白色iPhone5。这些虎纠好心人,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着拾金不昧的精神,我们相信“好心”经他们传递后,将常在。

N本报记者 高敏 实习生 毛翊君/文 建宇/漫画

取钱遗落卡和钱 好心人如数归还

本报讯 福州左先生昨日致电本报,对闽清黄先生表示感谢。“他在福州洪山桥的建行捡到我的银行卡和2500元现金,辗转将钱和卡归还给我。”左先生说,“我非常感动,我的卡中有十几万元,他完全可以不还,但是他还费尽周折还给我。”

昨日上午10点左右,左先生接到闽清建行的来电。客服人员告诉他,24日上午,有位先生在福州洪山桥的建行捡到他的银行卡和2500元现金,现已将现金转入其卡中,希望左先生尽快前来认领银行卡。左先生这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和取的钱不见了。

左先生称,24日下午3点左右,他在洪山桥的建行刚取完钱,接了一通紧急电话后,匆匆离开了,“估计我把银行卡和钱落在柜台上了”。

据悉,这位好心人姓黄。他当日办完业务后需要赶回闽清,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联系失主,便将卡和钱先带了回家。昨天一早,黄先生前往闽清的建行,通过自己的银行卡,将之前捡到的2500元转入左先生的建行账户,同时让闽清建行联系左先生前往取卡。

捡到失窃的同款iPhone5

诱惑当前 她稳住了

本报讯 昨日,福州网友“猜不透7425”@海峡都市报微博报料称,好友“今jin”捡到一台白色iPhone5手机,“诱惑当前,她稳住心智,只因深知失去爱机的痛苦,于是第一时间想到发微博求助广大网友”。

“今jin”说,24日晚,她与好友在福州吉庇路一家餐厅吃饭,去洗手间时捡到这部白色iPhone5,恰巧手机页面上显示有一条发给失主的短信,她于是将此拍照上传,微博寻失主。微博发出一小时左右,这部iPhone5便幸运地回到了失主手上。

“猜不透7425”对好友的做法表示赞许。他说,前段时间,“今jin”的iPhone5被偷了,正好与拾到的是同款,“现今已找到失主,功德圆满矣”。

丢钱包的邬先生 有人喊你来认领

本报讯 福州社区志愿者陈先生昨日致电本报,他说,23日上午10点左右,他在福飞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希望尽快联系上失主邬得龙。

陈先生回忆,当日自己正在治安执勤,钱包是在永辉超市外的人行道上发现的。“一个清洁工在扫地时看到了这个钱包,随后喊了几人一同作证。”陈先生称,他们一起打开钱包,发现里面只有一张身份证和三张银行卡,没有任何现金。“考虑到旁边是永辉超市的停车场,人来人往,我想钱包里的钱可能已经被人偷走。”陈先生他们几人在发现钱包的地方等了很久,但一直无人来认领。

“因为钱包里有身份证,失主是外地人,怕补办证件和银行卡不方便。”陈先生于是致电本报寻求帮助。钱包里的身份证显示,失主名叫邬得龙,家住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梅庄镇横西村委会横西村627号。他希望失主看见信息可以尽快来认领。陈先生称,自己仍在福飞路一带执勤,将钱包保管在身上,希望失主邬先生尽快找他认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