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树枝下垂刮到骑车人
小区休闲广场 成了免费停车场
六根电线杆竖在路中央
高架桥下建筑垃圾成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休闲广场 成了免费停车场
福州北尚新宿小区外空地,成了一块无主地;常有货车停放,地砖破损严重
休闲广场上停了许多货车,部分地砖被碾碎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福州北尚新宿小区业主庄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其居住的小区A区外围有个居民休闲广场,长期无人管理,成了免费停车场,部分地砖被车辆碾碎了,夜间小孩子在广场玩耍时,经常被破损的地砖绊倒。

【马上核实】北尚新宿小区A区外围的这个休闲广场很宽敞,大约有四五百平方米。休闲广场两侧整齐有序地停满了出租的小货车,周边还停有几辆小车,中间留下一条道供机动车及行人通过。记者注意到,虽然这些停车的地方画有停车线,但没有管理人员,也未见有物价局审批的“P”字收费牌。

由于长期被车辆碾压,休闲广场上部分地砖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有的已经破裂,有的已经松动。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十多分钟,每当有货车进入“停车场”时,都能听见“哐当”声。

小区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每逢下雨天路过,如果有人不小心踩到松动的地砖,旁人都会被溅得一身泥水。但更让居民无奈的是,破损地砖还经常把小孩绊倒。

【记者连线】北尚新宿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北尚新宿小区开发商在管理,自从开发商搬走后,就有人在地面上划了停车场,成了免费停车场,而物业公司只管小区内部事宜,小区外的这个休闲广场,一直没人管理。

新店镇新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秀山路和人行道属于市政管理,而这个休闲广场属于北尚新宿小区物业管理。该工作人员说,之前有居民反映这个路段停车难,社区就跟辖区派出所协商,准备把这个休闲广场建成收费停车场,规范管理,但北尚新宿小区物业不同意,也就不了了之。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再次与北尚新宿小区物业和镇城建办协商,尽快修复破损的地砖,以免再发生居民被绊倒事件。如果北尚新宿小区物业不同意建设收费停车场,社区也会建议其在路口设獠牙等,避免地砖被进入的车辆碾坏。

感谢庄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