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公诉人:薄熙来无自首检举情节
名下竟有上千北京车牌
女童悬挂窗外 惊魂20分钟
上交所昨回应为何不临时停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撕开3楼窗纱“找妈妈”
女童悬挂窗外 惊魂20分钟

女童悬在三楼窗外
 

N新京报

本报讯 前日,北京像素北区8号楼,独自在家的4岁的齐齐(化名)想去“找妈妈”,撕开3楼窗纱爬出窗外后被困。她的求救声,引来了附近不少居民,这也让他们的心悬了起来。经小区业主和物业齐心施救,20分钟后齐齐被成功救下。

前日上午,3楼外,一小女孩悬挂在空中,脚踩着楼体边沿,手抓窗户框架。人们围拢过来,开始商讨救援。其中有人找来了一块床垫,由众人抬着铺设在楼下,以免女孩体力不支而坠下,“抬着是为了有个缓冲力,以免小孩掉下来。”物业主管马超说。

小区的救援为两组。其中一组,由二楼住户家的阳台,利用楼体的边沿,向上倾斜搭建木梯,“这样,万一孩子掉下来,被木梯挡住,避免直接坠地。”

这时,社区民警也赶到现场,并认同了物业另一小组用电钻破门的决议。两拨人,分别从窗户和门展开救援。

就在物业工程人员破门到一半时,齐齐10岁的姐姐购物归来,拿钥匙打开了家门。

开门后,物业主管马超和民警同时入内,“大家都不敢出声,我悄悄过去,一把就把孩子提上来了。”这前后经过约20分钟。终于,大家松了口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