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方正讨论空袭叙利亚
美安全人员被曝 利用职权监听伴侣
中美海军反海盗演练 武力营救被劫商船
印度女警 遭轮奸
昔日“冤家”同日受审
莫斯科或可“打飞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巴拉克与穆兄会领导人昨分别出庭
昔日“冤家”同日受审

穆巴拉克出狱后首次在法庭现身(视频截图)
 

N据新华社电

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与穆斯林兄弟会3名领导人25日分别出庭受审。本月21日,法院同意穆巴拉克的保释申请,他于22日从首都开罗图拉监狱获释,暂时转往马阿迪军事医院软禁。这是他获释后首次出庭。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对曾经的“冤家”如今均沦为阶下囚,但面临的审理结果可能迥然不同。

穆巴拉克仍在铁笼受审

穆巴拉克25日再次出庭,就涉嫌2011年武力镇压示威者案件受审。电视画面显示,穆巴拉克和多名被告一同站在被告席上。埃及国家电视台当天播放的画面显示,穆巴拉克仍然在铁笼中受审。

2011年,正是在包括穆兄会支持者等埃及民众的示威中,穆巴拉克下台并身陷囹圄。穆兄会随后崛起且其推选的穆罕默德·穆尔西赢得总统选举。但好景不长,穆尔西执政仅一年便也在民众的反对声中下台,穆兄会遭重创。现阶段,穆尔西仍被拘押在一处秘密地点,面临多项罪名指控。

穆兄会总导师可能面临死刑

25日,在开罗最高法院,穆兄会总导师穆罕默德·巴迪亚及其副手拉沙德·巴尤米和海拉特·沙特尔的案件也首次开庭,他们受到煽动谋杀示威者罪名指控。

司法和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因巴迪亚及两名副手当天没有到庭,法庭在开庭几分钟后便宣布把庭审日期推迟至10月29日。法新社报道,如果3人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死刑。

媒体分析,从埃及当前局势看,无论穆巴拉克或穆尔西,均不可能卷土重来。埃及临时政府总理哈齐姆·贝卜拉维24日说,依法释放穆巴拉克并不表明埃及恢复旧的政治体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