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泰囧》续集《港囧》继续捞金
金池唱响天津音乐节
吴奇隆刘诗诗亲密逛超市
漫画家阿桂福州签售
海峡舞蹈节今日将出名次
“健力宝金罐”案总局“买单”
闽将杨礼光跳水夺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漫画家阿桂福州签售

漫画家阿桂亮相榕城
 

N本报记者 宋晖 文/图

本报讯 昨日,漫画家阿桂(桂华政)携新作《疯了!桂宝10》现身福州越洋书城,与他的“桂圆”粉丝们零距离互动。2008年,阿桂凭《疯了!桂宝》系列一炮而红,如今《疯了!桂宝10》系列已累计销售超400万册,成为不逊于“喜羊羊”的漫画形象。

阿桂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桂宝”形象来自于一张照片:“一次,无意中看到自己小学三年级时的班级合影,照片上的我锁着剑眉,表情严肃。我脑子里就浮现出一个漫画形象。我从小就特别疯,经常很严肃地去做些搞笑的事情。桂宝其实就是内心深处的我自己。”

画漫画其实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般轻松,阿桂说,“我每天6点起床,除了中午休息半个小时外,其他时间都在画画,一直画到晚上12点。即便是外出也要构思接下来漫画里要抖什么包袱。”就连徐静蕾也喜欢上了“桂宝”,称:“这漫画真让人很疯,当然是很快乐地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