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烈犬咬住男童 父亲死死抱狗救子
福州福光路附近母女被捅 女儿不幸身亡
疑煤气管老化 小区厨房起火
凌晨车陷山区 多亏民警相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烈犬咬住男童 父亲死死抱狗救子
事发福州马尾,烈犬经过人群时突袭,还好男孩只是腿部受伤,没生命危险;据了解,烈犬是有主人的
烈犬咬伤男孩后被绑在树上,树旁留有一摊血迹
▲男孩左腿被咬伤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林丹 文/图

本报讯 又是一起烈犬伤人事件。

昨日下午2时许,福州马尾区罗星西路乐业路口附近,一条在街上行走的烈犬,突然冲向9岁男孩小杰,并咬住小杰的左腿。在一旁的小杰父亲徐师傅死死地抱住烈犬,并猛击狗脑袋,才使小杰逃离犬口。还好,小杰并没有生命危险。记者了解到,咬人的烈犬是有主人的。

目击烈犬有半米高 突然猛咬男孩

事发后,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路口一棵树上拴着一条半米高的烈犬。烈犬全身黑色,不断地吐着舌头。树旁,一摊血迹让人触目惊心。

“这摊血就是孩子被狗咬伤留下的。”徐师傅的老乡们仍然守在现场。据其中一位李师傅介绍,他们都是四川南充人,在马尾一个工地干活。昨日他们回家经过乐业路口时,发现这条烈犬晃悠地走过,突然烈犬追了上来,并从他的两脚间钻过,猛地咬住了小杰的腿。

看见儿子被咬,小杰的父亲徐师傅立马扑上去,死死地抱住烈犬,使劲扯住狗脖子。可烈犬并未松口,他只好抡起拳头猛击狗脑袋,烈犬这才稍微松了口。其他人赶紧把小杰拉出来,后来又找来铁丝将恶犬绑在树上。

随后,小杰被送往省立医院清洗伤口、打疫苗,医生称小杰主要是软组织受伤,没有生命危险。小杰的妈妈说,小杰的左腿有五六个伤口,一碰到他就会大叫。

律师狗的主人要尽到看护义务

昨日7时许,记者在罗星派出所内看到,一位自称是狗主人朋友的年轻人,正和警察在交谈,但他并不愿意透露详细信息。

得知烈犬有主人后,徐师傅和他的老乡都很气愤,觉得它的主人怎么能如此放纵烈犬,还咬伤了人。徐师傅说,警方告诉他们,这烈犬已经换了几拨主人,这次它是偷偷跑出来的。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马律师认为,目前我国的法律法规,对养狗的责任和权利规定得比较含糊,不过,只要狗在路面上行走,狗的主人就必须要尽到看护的义务,狗要活动在主人可控的范围内,比如发现狗做出攻击性的行为,主人要及时阻止。马律师表示,根据《民法通则》,饲养人由于没有尽到管理义务,对于自己饲养的狗对其他人造成的损失,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相关链接

今夏猛犬伤人不断

今年夏天,全国各地的烈性犬伤人事件频发,作为宠物饲养的狗成为人们谈之色变的对象。

5月28日,贵州遵义市一老人在晨练时,被两只杜高犬咬伤致死,拖行10余米远。

6月3日,山西运城,一名8岁女童街边玩耍时被一凶狠藏獒撕咬。

6月24日,北京市一六旬老汉被一大院铁门缝隙中钻出的两条藏獒扑倒在地。

6月27日,大连市一女童被藏獒咬伤致死。

7月1日,福州市长乐营前镇马头村3名过路老人,遭一条杂交藏獒撕咬。

7月10日,西安市一名13岁男孩受到藏獒攻击,从三层民房楼顶摔下,不幸身亡。

7月13日,北京通州区5岁女童被邻居家一只身长1米多的藏獒咬伤脸部,被缝60多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