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闹市最暖人心的画面
陪护病父开小差 男子喝酒惹醉驾
女子回家被拦叫丈夫打保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闹市最暖人心的画面
昨日,福寿巷一位八旬老人跌倒犯晕、六一中路和古田路交叉口一名七旬依伯突晕倒,偶遇的热心市民纷纷援手救助
六一中路和古田路交叉口,七旬依伯晕倒街头,好心市民撑伞守护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汤先增 通讯员 水部综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8时,一名83岁的依伯经过福州福寿巷福圆花园附近时,不慎跌倒犯晕;上午10时许,福州六一中路和古田路交叉口,另一名七旬依伯也突然晕倒在地。令人感动的是,两地的路人都没有袖手旁观,他们纷纷伸出援手救助两位老人,有的打伞遮阳,有的拨打120……一直守护到救护车赶来。

昨天中午,两名老人在医院接受检查后,确认身体没有大碍,已被家属接回家中静养。

地点:福寿巷

送老人就医还帮忙通知家属

在福寿巷附近跌倒的依伯姓张,今年83岁。由于年纪大了,发生跌倒磕碰,一时间,他不太记得当时的情况。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一名参与帮忙的好心女士,她拒绝透露姓名,连称“小事而已,不值得一提”。

这位好心的女士说,她是上午上班途中看到一名老人摔倒的,当时,不远处一名骑着自行车、约三十岁的女子和一名骑着电动车、四十来岁的大姐,马上停车冲上前,她们见老人神志不是太清楚,一人按人中,另一人在旁用福州方言喊“依伯,好点没有”。

“老人呕吐了,嘴唇边磕碰出血,好几个人一同帮忙。”她说,因为当时太阳挺大的,自己就在一旁帮老人打伞遮阳。大伙还从老人口袋中翻出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老人的家庭住址和老人的儿女的联系方式,随后便通知老人家属。

“附近好像有一名男子帮忙拨打了120。”很快,120赶到了,医生和几名好心人帮忙把老人移上车,送往医院救治。张依伯的大女儿张女士随后也赶到医院。经检查,老人是外伤,中午已经出院了,后回到家中静养。

张女士说,一共有三四位好心的路人救助了她父亲,“好在他们的热心帮助,要不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真的太感谢了。”

地点:六一中路和古田路交叉口

撑伞守护老人直到救护车到了

当天上午10时许,福州六一中路和古田路交叉口,一名七旬依伯突然晕倒在地,一动不动。沿街一店铺的店员见状,也纷纷上前救助。

店铺人员介绍,当时他们看到这位依伯经过时突然倒在地上,再次爬起时又倒下,就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而他们不了解情况,不敢随意将老人扶起,便开始分工行动,“有打110的,有打120的,有帮忙扇风的……”

当时阳光很晒人,一位年轻的男店员一直撑着伞,默默地蹲在旁边,给倒地老人遮阳,一直等到救护车赶来。

随后,经救护人员及时抢救,老人并无大碍,被赶到现场的家人接了回家。经民警了解,晕倒依伯今年70多岁了,居住在小桥新村,当时依伯独自一人出门散步,可能因天气太闷热,才会突然晕倒。

张女士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