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英将公开“不要脸”企业家
加华裔女英文不好 遭麦当劳拒绝服务
出位艺术 新西兰总理女儿章鱼遮体拍裸照
日一女子不想上班 将自己捆绑在家中
逗趣女孩 隔着玻璃亲吻猩猩
玩游戏狂性大发 美8岁童枪杀祖母
尼男孩藏飞机轮舱 偷乘飞机安然落地
顽皮小狗 吞下一堆石头幸好手术取出
美国女子睡梦中发短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将公开“不要脸”企业家
凡是拖欠工人最低工资的企业主都将被公开姓名
 

N新华网

英国政府将从10月起严格执行一项现行法律,凡是不支付工人最低工资的企业主的名字都将被公之于众,向全社会公开羞辱这些人,以更加坚决的方式打击那些“不要脸”的企业家。

据西方媒体日前报道,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劳动关系问题负责人斯文森指出,“支付低于最低标准的工资是违法行为”,仍然坚持“违反法律”的企业主将被警告,并将对其采取“有力措施”。

报道指出,2011年1月1日起,英国开始实施将不支付最低工资的企业主名字公之于众的法律规定,但需要满足7个条件才会被公开名字。其中包括拖欠工人的最低工资至少已累计达到2000英镑,这项规定导致2012年至2013年期间只有一名雇主的名字被公开。卡梅伦政府因此重新考虑制定更加严格的措施,取消以上7项条件,简化公开程序。依照新规定,“凡是未支付最低工资的企业主均有可能被公开姓名”。

斯文森指出:“这项规定将明确告诉企业主,如果不支付最低工资,除了要缴纳罚款外,他们还将承担名誉上的损失。”

2012年,英国财政部认定736名企业主未履行支付最低工资的法律义务,共拖欠超过2.65万名工人的工资约390万英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