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才见路牌已过路口 三环上冒险倒车
榕警方严查“三超建材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警方严查“三超建材车”
专查装载超长、超高、超宽货物的车辆;闽AGZ856皮卡车,载满超长铝材在榕闹市行驶,被罚款扣分
三环路上,一辆货车载着超长钢管,后斗挡板还把车牌号给挡住了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廖庆生 林丹 通讯员 华大综 文/图

本报讯 8月10日上午,203省道长乐北山岭路段发生一起惨烈事故:一辆拖拉机满载钢筋爬坡,近百根钢筋突然滑出,穿过后方宝马,车主脸颊被钢筋穿透,生命垂危,至今仍在医院救治中(详见本报8月11日A01版)。

“夺命钢筋车”频现,市民呼吁有关部门严查。近日,福州警方加大整治力度。24日,一辆载着一捆十多米长铝材的皮卡,在五四路繁忙车流中穿行。民警当场开罚,罚款200元并扣3分。昨日,记者走访福州主干道,发现车辆违规载物情况并不少见。

民警加大力度专查违规载物

24日下午,福州五四路省体育中心附近,一辆牌照为闽AGZ856的皮卡车,拉着几十根十余米长的铝型材飞奔,附近车辆纷纷躲避,一时间,交通乱成“一锅粥”,险象环生。据华大派出所民警称,这些铝型材只用简易的绳索捆绑,摇摇欲坠。

民警立即将皮卡车拦下。据了解,吴姓司机购买装修材料后,图方便,自行装载超长货物上路。最后,该司机被处罚款200元,并扣3分。

民警表示,最近,他们加强了路面巡查,专查此类违规载货的行为。接下来,警方还将加大整治力度,严惩装载超长、超高、超宽的货物,“特别是在市区,如果货物滑落,很容易伤到行人,殃及后车。”

福州主干道“钢筋车”不少见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福峡路、二环路、三环路等路段,发现“夺命钢筋车”并不少见。

在福峡路上,记者看到,一名摩托车男骑手,一手拎着长约1.5米的细钢管,单手驾车,摇摇晃晃地行驶。三环路上,记者则看到一辆无斗的蓝色货车,运载着多根超长的钢管,险象环生。

家住晋安区秀山路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就在前日傍晚,她开车路过新店磐石路时,被一辆“火箭炮车”给吓着了。一辆车牌号为闽ABC305的皮卡,载着铝合金材料行驶在路上,“铝合金超出车尾、车头一大截,还摇摇晃晃的,就像在后斗上架了个‘火箭炮’”。

有多年行车经验的李师傅说,如果发现“夺命钢筋车”,要么拉大车距,要么尽快超车,千万不要紧跟其后。

感谢杨女士报料,奖励30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