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福州上大学 生活费多少才够?
方便面,55岁了!
恋爱一次无论成败
这9年水表上每天都挂着礼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残疾男孩家门外有个“神奇水表”
这9年水表上每天都挂着礼物

曹博宇将好心人挂在水表上的食物取下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海都网讯 8月22日上午9点,9岁男孩曹博宇打开家门,双脚残疾的他,颠簸着走到门外的老旧水表前,取下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几瓶牛奶、几包饼干……曹博宇的外婆说,这是个神奇的水表,9年间,几乎每天都会挂着礼物,有时是牛奶、蔬菜,有时是童装、文具。9年间,家境贫寒的男孩就是靠着水表上的爱心一点点长大。

时至今日,曹博宇一家也不清楚,究竟是哪些人在雪中送炭,他们一家人问邻居“谁在做好事”时,邻居们要么装失忆,要么笑一笑,不说话。这几天,这个“真实的童话”在微博上传开了,邻居们的善意,感动了很多人。

水表第一次挂东西外婆不拿被责备

2004年,曹博宇一家因为拆迁,搬进了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的山水丽都小区。曹博宇的母亲因青光眼加白内障,双目失明;曹博宇出生40天时,父亲与母亲协议离婚后出走,曹博宇与盲人母亲、外婆三人一起生活。

这个家,每月收入是1660元:外婆李泽芳每月养老金830元,母亲与博宇的低保加上残疾补贴,也有830元,但每月要拿出800元,给博宇的母亲买治眼压的药。曹博宇4岁那年,被确诊为双足马蹄脚外翻,李泽芳向亲戚借了两万多元为曹博宇做手术,日子从此更为拮据。

李泽芳回忆,9年前,博宇的父亲离家后,三人勉强度日,她不得不到菜市场捡烂菜叶。一天早上,奇迹出现了,李泽芳开门时,看到门外水表上挂了一袋菜、一袋肉。李泽芳以为是邻居暂时放在这儿的,没有拿,到了晚上7点左右,两袋东西还在。

李泽芳到处打听,也没找到失主。此时,一位婆婆责备她,为什么不把东西拿回家去,告诉她“这些都是邻居送给她的,以后,挂到水表上的东西就是你的”!

逮住过“好邻居”对方装失忆不承认

从此以后,曹博宇家门外的水表,几乎每天都会挂着礼物。李泽芳打听了几次,邻居们都不承认,李泽芳只好放弃。不过,李泽芳曾无意中发现了几位好邻居。

“有次我开门时,正在挂一袋水果的邻居周贤德,被逮了个正着,他逃跑般地离开了。”此后,李泽芳再问起周贤德,周贤德装失忆,说自己从没送过东西。

9年过去了,曹博宇家门口的水表已经锈迹斑斑,但上面的礼物却从没间断过。李泽芳说,曹博宇刚出生时,礼物多为牛奶、童装,曹博宇上幼儿园时,礼物里多了小书包、文具;等到曹博宇上了小学,水表上经常挂着作业本、文具盒。

从曹博宇5岁开始,他就自己去取水表上的礼物。每周,还能收到不下5次别人炒好的菜。听说网友们叫曹博宇“水表男孩”,外婆李泽芳连连点头。她说,外孙就是靠着水表上的爱心一点点长大的。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