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条垒高树池 东泰路开始补绿
“潭美”刮倒的行道树 市民盼补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条垒高树池 东泰路开始补绿
昨夜补种70余棵樟树,预计5年后能形成较大绿荫
一些树池下布满管线,园林部门用大理石垒高树池,以便绿树安家
 

关注理由 福州东泰路“缺绿”半年之后,终于又有了绿意。经历不少 波折后,昨日深夜起,鼓楼区园林局开始为行道树被移走的东泰路补种70余棵樟树。对其中一些地下布满管线的树池,园林部门通过用石条加高边缘的方式,将树池增高了50厘米,最终让绿树能在这里安家。

连日来,有不少市民反映,台风“潭美”过后,福州不少行道树因受损严重被移除,其中不乏一些大树,多少有些可惜,希望园林部门能尽快补植。对此,福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潭美”台风导致福州市区道路边、公园景区近200棵绿树被移除,目前相关选苗工作已展开,将于近期陆续补种。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毛朝青 文/图

东泰路“补绿”,经历一波三折

今年2月底以来,本报多次关注东泰路被移走行道树之后,存在“缺绿”的情况。对于这条路,园林部门虽然早有补绿打算,但其间却遇到了不少困难,这也让周边市民对于东泰路何时能够恢复绿意倍加关注。

“因为树种选择、工程成本等原因,关于东泰路树苗的招标曾流标两次。”鼓楼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耽误了该路段行道树的补植。

而在苗木采购方确定后,挖掘树池的过程中,又发现部分地下管线占用树池空间。

相关负责人称,迁移管线难度太大,他们原本想要采用移位树池的方法,但发现人行道其他地方地下管线也很多,最终只得用石条加高部分树池的边缘,才保住了大部分树池。

“79个树池中,最终有4个因为没有种植空间,将被封死。”该负责人说。

补种70棵樟树,胸径约15厘米

昨晚10时40分许,记者在东泰路看到,一辆满载着樟树树苗的货车,停在了东泰路上,十几名工人正利用吊车将树苗放入树池,并填上土壤。记者注意到,这些樟树苗还保留了一些枝叶,同时在树干上捆绑了麻绳,以帮助树木保持水分。“种上树好啊,夏天总算能阴凉一点了。”一位便利店店主说道。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这批樟树树苗的胸径在15厘米左右,是从湖南采购来的,保留一些枝叶,是希望树木能够更快地形成绿荫,预计5年后,这些树可以形成比较大的绿荫。之所以选择在晚上施工,主要考虑到树苗要用大型货车运输,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地下空间不足,一共有24个树池采用了石条加高边缘的方式。在这些树池的上部,特别加铺了大理石,可供市民坐着休息。截至昨晚11点,记者离开现场时,东泰路西侧已基本完成行道树的种植,整条路70余棵樟树的种植工作,也会在今天凌晨完成。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