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火车票将可全国通退通签
榕将在向莆铁路车站 设两个游客中心
向莆铁路开始全线试运行
三运营商年内或再降资费
榕专项整治五类小作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莆铁路开始全线试运行
运行草图已出炉,拟9月底开通
 

N本报记者 李进 通讯员 王荣翔

本报讯 南昌铁路局消息,经全线联调联试后,自8月26日起,向莆铁路全线正式进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记者还获悉,向莆铁路运行草图目前已出炉,但仍未最终定稿。按此前的计划,向莆铁路9月30日开通运营。

昨日上午10时50分,福州至南昌西D6512次车从福州出发,拉开动车空载试运行序幕。很快,动车达到197公里的时速。虽然车上没有旅客,但随车6名乘务员都严格按动车服务标准作业。14:06,D6512次正点到达南昌西站。

据了解,试运行和试运营不同,试运行是全线不载客运行,是根据运行图进行空车运行。据坊间流传的最新版本的运行图,向莆铁路开通后,对现有运行图影响较大。

例如,经由武九、向莆线,将开通福州往返汉口、福州往返郑州东的动车。福州至重庆北、合肥、西安的普速列车将改走向莆铁路。福州开通南昌动车的同时,福州至南昌的一些普速列车也将面临停运。此外,福州还将开通往九江、三明北的动车。

南昌铁路局没有证实这个运行草图。不过,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运行草图确已出炉,不过草图仍会改变。

向莆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建设里程632公里。全线设南昌西、三江镇、大岗、抚州北、抚州、腾桥、南城、南丰、西城、建宁县北、泰宁、将乐、夏茂、三明北、尤溪、中仙、长庆、永泰、涵江北、莆田、杜坞、福州共22个车站。向莆铁路开通后,福州至南昌只需3.5小时,比现在节省6.5小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