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湾人均住房44.55平方米
台商投资大陆调查:厦门岛外受青睐
台中一店家 为差生免费配眼镜
台中恶母向的哥 兜售13岁女儿初夜
动物看中医 狗狗做针灸
曾为胖达人代言 小S鞠躬道歉
七旬翁免费按摩30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人均住房44.55平方米

 

N中新

本报讯 据台当局统计部门最新报告,去年台湾人均居住面积仅13.5坪(44.55平方米),和1991年人均8.3坪相比,仅多了5.2坪。特别的是,最高收入组人均面积仅12.4坪,比最低收入组的20坪还低。

依据家庭所得,台当局“主计总处”将台湾分成5等分,第1等分所得最低,每户平均可支配所得362289元(新台币,下同),但每人平均居住面积(包含出租与自住)竟最高,达20坪;每户平均可支配所得达2258880元的,为最高所得组,平均每人仅12.4坪。

“主计总处”官员解释,很多中南部乡下民众虽然所得未必最高,但住得很宽广。反观住在台北市的有钱人,因地少人稠,平均居住面积都不大。

对于20多年来每人平均居住面积成长缓慢,台经院产经数据库产业顾问、副研究员刘佩真认为,这几年新北市、台北市房价高涨,房屋总价较高,所以每个人购屋面积变小,这可能是主因。

另外,去年房屋交易“北冷南热”,新北市、台北市房屋交易比较少,中南部房市交易较热络可能也有关。她表示,中南部建筑商习惯采取低价、低自备款、低总价策略,容易刺激房市交易量。而台北市豪宅数量本来就少,去年台湾“央行”对豪宅实施限贷令,加上经济成长缓慢,台北房市交易清淡,新增房屋较少,可能影响调查结果。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