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海峡·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湾首推孕妇军装
勒索企业5610万 台一里长获刑10年
台北公布食品抽验结果 蛋饼检出防腐剂
虐兵案后台首度军演
新北男子为省车钱 在路口向警方自首
沪指上涨1.9%直攻2100点
揭秘证监会传闻监测系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首推孕妇军装
女兵不领情,担心不透气又浪费钱
孕妇军装样式
 

N中新

本报讯 近日,台湾防务部门首度制作“孕妇军装”,怀孕的女军人都可依需求提出申请,供营区内或执行公务时穿着,孕妇军装仍须挂兵籍名牌、阶位章及团体臂章等。但是,女性军人说,这种孕妇装看起来不透气,穿起来可能不舒服。昨日,台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否认“不透气”的问题,他说,现在所用材质都是军服材质,透气度不是问题,但会汇整意见进行检讨。

孕妇军装分两种

今年3月,多名女“立委”在立法机构质询时,要求台军制作孕妇军装,时任“国防部长”高华柱允诺立即推动。军备部门3月向厂商订制孕妇军服,并于6月规定,各机关、学校及部队志愿役怀孕军人都可申请。孕妇军装包括陆军的“数字迷彩”孕妇装,及海军、空军、“宪兵”的深色孕妇装。

未硬性规定要穿

女性军人似乎不领情,很多人看到防务部门公布的衣服图片后,都认为这种孕妇装不透气,穿起来不舒服。军中人员说,以前军人怀孕,只要向主官报备,就可穿自购的孕妇装,不仅自己舒服,也不会浪费资源。现在怀孕军人就算拿到孕妇军装也不会穿,只会浪费钱。

不具名的女军官说,之前怀孕可依需求穿孕妇装,现在如果硬性规定要穿孕妇军装,将会增添很多困扰。

防务部门官员称,台军各单位可申请孕妇军装,但怀孕军人也可经单位主管核定后,自购孕妇装穿着,不硬性规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