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海峡·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湾首推孕妇军装
勒索企业5610万 台一里长获刑10年
台北公布食品抽验结果 蛋饼检出防腐剂
虐兵案后台首度军演
新北男子为省车钱 在路口向警方自首
沪指上涨1.9%直攻2100点
揭秘证监会传闻监测系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筹股联手做多
沪指上涨1.9%直攻2100点

 

N综合

受市场预期各地新一轮投资启动等因素鼓舞,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强势上行,金融、能源等蓝筹股联手做多。上证综指冲击2100点整数位惜败,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约2%的涨幅。创业板指数继续上行,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当日上证综指以2061.42点小幅高开,早盘回落至2056.13点后震荡回升,并在此后保持稳步上行态势。尾盘沪指一度向2100点整数位发起冲击,可惜未能成功,上摸2097.34点后,以2096.47点报收,涨幅为1.9%。

深证成指收报8334.57点,涨168.29点,涨幅达到2.06%。

伴随股指走高,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下跌股票总数不足16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0只个股涨停。

除比亚迪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海通证券大涨8.10%,长城汽车涨幅也在7%以上。

券商保险、运输物流两板块走势最强,整体涨幅均在3%以上。旅游餐饮、综合类、汽车、IT等板块涨幅也超过了2%。当日仅有银行板块整体涨幅不足1%。

□观点碰撞

“周期股仍缺乏趋势性机会。”

——展望后市行情,交银施罗德研究团队指出,最新公布的中国8月汇丰PMI预览值为50.1,预示着工业增加值增速,可能仍然维持在相对良好的水平。受制于经济复苏进程较为缓慢等因素,预计周期股整体或仍缺乏趋势性的机会,投资机会或存在于一些细分的子领域。交银施罗德旗下交银制造基金二季报显示,该基金今年加大了对信息服务、批发零售行业的配置。

“管理层依然有维稳目标。”

——信诚季季定期支付债基拟任基金经理曾丽琼表示,我国经济潜在增速呈阶段性趋缓,现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阶段。对于市场关注的债券市场,曾丽琼指出,政府释放出“坚持底线维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信号,这意味着管理层依然有维稳目标,这将对债市的基本面形成一定支撑。

□数据

创业板创历史新高

创业板指数昨日盘中创出1241.47点的历史新高,突破了2010年12月20日创下的1239.60点的高位,最终以1238.17点报收,涨幅1.50%。

21只上海股涨停

昨日,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受热捧,共有21只上海股涨停,其中包括陆家嘴、上海物贸等10只上海自贸区概念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