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下月将访中亚四国
美防长在印尼称:亚太“再平衡”政策不变
潘基文促日正视历史
加拿大总理记者会上 中国记者被剥夺提问权
因美施压古巴斯诺登被拒
如何“壮观地摆脱旧手机” 试试扔手机大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出席在俄举行的G20峰会,以及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
习近平下月将访中亚四国

 

N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宣布:应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3日至13日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9月5日至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习近平还将出席9月1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解读一

G20峰会谈经济

回击“唱衰”中国经济言论,传递信心;会诊世界经济,推动IMF改革

习主席出席G20峰会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高度重视G20在解决当今世界经济问题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最近,国际上出现了一些“唱衰”中国经济的噪音。而事实却是,进入8月,外贸、工业生产和财税等多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中国新一届政府陆续出台的环保产业措施、信息消费规划和“宽带中国”战略等正在给中国经济带来新的动力。

中国经济换装“升级版”引擎,增长后劲可期。中国因素,将继续拉动世界经济增长。

此次峰会,习主席将继续与其他国家领导人一道,探讨进一步改善全球治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等机构进行进一步改革,推动国际经济秩序更趋合理、更加有效。

解读二

上合峰会谈安全

面对西亚北非动荡、跨国犯罪猖獗之际,将加强地区反恐机构力量

习主席出席此次上合组织峰会,将进一步推动该组织练好“内功”,强化成员国在政治、安全、经济、社会四大领域的合作。安全是首要,进一步加强上合组织内部的安全合作,是习主席此次与会的一大重点。

另外,习主席此次与会,也是为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内部的经济合作而来。

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大国关系日趋复杂,西亚北非动荡不止。同时,网络安全形势严峻,跨国有组织犯罪猖獗,“三股势力”蠢蠢欲动。本次峰会,将加强地区反恐机构力量,进一步推动成员国边防合作机制向更务实、更高效方向发展。

解读三中亚四国谈友邻

中国处于经济转型关键期,与中亚国家发展战略有重要契合点

此次出访,习主席将对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推动中国与这四国乃至中亚各国的关系迈上新台阶。

专家们认为,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与此同时,中亚国家也都制定了各自的国家建设发展计划。在此背景下,双方经济发展战略有重要契合点,完全可以全面深化务实合作。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