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不是我的收山之作”
“范爷演杨贵妃,唐明皇谁演”
“十年,大家都老了”
“看不惯荧屏脑残剧”
再见,莫拉蒂
他们才是好朋友
再见,传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不是我的收山之作”
《推拿》热播60岁濮存昕演得过瘾
《推拿》剧照
 

N宗和

本报讯 昨日,谈到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推拿》中盲人的角色,濮存昕表示充满了正能量,演得过瘾,并强调这并不是之前传言的电视剧收山之作。

不承认自己是在影视圈

演员之外,60岁濮存昕的另一个身份是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称,自己和影视是缘,有缘就演,没缘就不演,但是和戏剧就是命,“我生在这个剧院,长在这个剧院,直到退休前都不大会挪地方了。我直到现在都不承认自己是影视圈的,我是戏剧圈的。我不是电视协会会员,也不是电影协会会员,我是戏剧家协会会员,这就是我的命。”人艺很鼓励这位副院长出去接戏,濮存昕笑着说:“有时间就接呗,比如《推拿》这个戏,康导4年前就在搞本子了,一直在改。我一看小说就很感兴趣,那就接吧。”

太多人说我要收山了

之前曾有传言说,《推拿》是濮存昕电视剧的收山之作,濮存昕叹了口气:“这不是我的退休作品,千万不要造新闻。太多人说我要收山了,没这事,我们人艺,86岁的老爷子都还在筹备今年的十一演出呢。男演员是越老越厉害,因为男人得有厚度,你二十几岁的大小伙子,靠不住呀。只要把身体搞好了,男演员的艺术周期是很长的。”濮存昕称,自己要向老前辈们学习,“现在的演员挣大钱了,老一辈们没挣过这么多钱,‘哎呀怎么给这么多呀?’其实才200元。他们一天静下心来只做一两件事,我们一天要做多少事?要向他们致敬。”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