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郭大侠福州中暑
下周征文:郭靖杨过回学校
小记者采访杨过
我为杨过犯花痴
郭靖的校园微访谈
杨过有段校园恋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大侠福州中暑

 

N林婉兰

约了郭靖来学校参观,在校门口左等右等,不见人影。赶忙电话联系,大侠憨憨地说:“我很早就到了,可看到校门口牌子上写着‘闲杂人等勿进’,于是我又回去了。”

这老实人,真让人吐血啊!只好让他赶快再来,好在郭靖轻功了得,片刻就到了。

看着偌大的课堂里坐满了上课的学生,郭靖不禁啧啧感慨,教室真漂亮!现在的孩子真幸福!临近中午,大家的肚子都开始咕咕叫唤,于是,我带着郭靖来到食堂,却看见厨师长眉头紧锁。

郭大侠问,兄弟,有什么难题么?厨师长叹了口气说:“卫生检查团马上要来了,可食堂里的苍蝇还是这么多!怎么都打不完啊!”郭靖微微一笑,道:“这个简单,借我一副筷子一只碗即可。”

只见郭大侠左手碗右手筷子,腾身一跃已在空中。看他身轻如燕闪转腾挪,手中筷子不断飞舞,待到身形落定,满碗大大小小上百苍蝇尸体!厨师长惊讶得张大了嘴:郭大侠真神人也!今天这顿饭我请了!托郭靖的福,我也好好饱餐了一顿。

吃过午饭,正是日照当头,我建议郭靖到宿舍吹吹风养养神。郭靖大手一摆:“现在可是太阳直射最强时间段,也是日月精华集中时,我在外面练练功,好好汲取些南方的阳气热能。”话音刚落,郭靖一个箭步跃进操场,摆好身姿,屏息纳气,马步扎稳,巍然不动。

操场上立刻站满了看热闹的同学,大家都好奇地看着这位大侠满头大汗,如石像般伫立于操场中央。很快,郭靖的型男照上了微博,刷屏声,评论声,点赞声,声声入耳。不料,才半个时辰,郭靖便倒下了……原来,郭大侠中暑了!

同学们七手八脚把他抬到凉快的走廊,幸好郭大侠内力深厚,并无大碍,喝了点水很快清醒过来。郭大侠摇头叹道:这福州的日头真是毒辣!抵得过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一起发功的威力!我练了几十年功夫,还是挡不住呀!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