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郭大侠福州中暑
下周征文:郭靖杨过回学校
小记者采访杨过
我为杨过犯花痴
郭靖的校园微访谈
杨过有段校园恋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记者采访杨过

 

N陈新

杨过刚进入学校,一群闻风而来的校园小记者就把他团团围住,看,这就是杨过接受小记者采访的记录——

小记者:杨大侠,能简单介绍一下你的情况吗?

杨过:我出生于公元1224年,汉族,属猴,喜欢的动物是神雕和蟋蟀。

小记者:有些色狼喜欢欺负女生,你能不能教她们一两招防色狼的绝招?

杨过:我对色狼一向恨之入骨。古墓派有套最奇妙最花巧的武功——美女拳法,最适合对付色狼了。它的每一招都是模拟一位古代美女,将千百年来美女变幻莫测的神韵仪态化入其中,招数名称极有诗意,像红玉击鼓、红拂夜奔、绿珠坠楼、文姬归汉、红线盗盒、木兰弯弓、班姬赋诗、嫦娥窃药、蛮腰纤纤、丽华梳妆、萍姬针神、西子捧心、洛神微步、曹令割鼻……每一招都出自一个历史典故,施展出来或步步生莲,或依依如柳,让色狼目不暇接,于婀娜妩媚中把色狼击倒。

小记者:你跟小龙女可算是师生恋了,谈一谈你对师生恋的看法。

杨过(脸红了一下):唉,没想到现在的学生这么早熟。首先声明一下,虽然是“师徒恋”,但我们年龄差距没有那么大。再者,我们为了追寻自己的幸福快乐,不管别人如何评判,始终坚守着对爱的承诺和誓言。尤其是我断了手臂,中了情花毒之后,小龙女更是与我患难与共,不离不弃。恋爱的事,别人是无法评判的。我们现在过着神仙眷侣般的生活,就是最好的证明。更何况,现在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每个人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都是值得尊重的。相信你们以后也会理解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