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23条道路设行道树花坛花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推进——
23条道路设行道树花坛花箱

南江滨横江路的鲜花吸引了市民流连驻足
华林路上的三角梅花桩成了夏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截至目前,福州完成绿地建设36处,改造绿地4万平方米,完成77处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拆墙透绿和44座市区人行天桥、高架桥、跨江桥梁花化,增设市区23条重要路段行道树花坛和花箱……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委获悉,一年来,福州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推进。

上万公交司机和的哥道德培训了

近年来福州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温泉之都等称号,多次荣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荣誉。2011年12月,福州成功获评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

如何在更高起点上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让文明福州持续文明,成为摆在福州市委、市政府面前的一项重要战略课题。

目前福州在机场、车站、码头、重要交通路口等重点地段集中发布606幅中央文明办“中国梦”系列通稿大型展板,在主要公共场所、主干道、商业大街、居民小区广泛设立“遵德守礼”提示牌。全市已建成市、区两级6个道德讲堂总堂,实现百人以上的药品食品企业和窗口单位道德讲堂全覆盖并常态开展活动,推动全市各区县的居民纳凉点开设道德讲堂。对全市上万名公交司机和出租车司机进行道德培训教育。

闽江南岸建成千亩公园

今年来,福州先后建成闽江北岸23公里绿道、闽江南岸1000亩堤外公园。完成西湖—左海、晋安河、新西河、东西河、新店溪等多条水域整治,新铺设截污管道约30.3公里;实施占地909亩的光明港综合改造项目。打通全长16公里的光明港公园至八一水库慢道,建设双向步行道,串联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琴亭湖等沿线10多个公园、湖泊;完成27条主次干道及重要支路路面“白改黑”。新建和改扩建市政道路22条,实施74公里市政道路亮灯工程建设,新增公交车辆469辆, 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79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