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百货 仍爱推“黄金抄底”
在榕银行 存贷利率双上浮
楼梯警示不明 女房客摔倒
清晨装修 扰房客清梦
省旅游局:出游莫信“员工内部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百货 仍爱推“黄金抄底”

周末福州一商场的黄金促销会上,人头攒动
 

N本报记者 王烽 文/图

本报讯 尽管金价已回调,但记者在走访市场发现,8月下旬,福州仍有百货在主推黄金抄底价。福州有主流百货高层坦陈,对仍未走出困顿期的福州百货业而言,黄金对商场业绩整体提升助力最大,且当下正是淡季,一再拿黄金“说事”实属无奈。

里三层,外三层,福州大妈的抢金兴趣依旧浓厚。上周末,金融街万达百货打出口号“黄金抄底价每克273元,全年仅此一次”。据悉,这一价码与特艺城的批发价一致。

福州东百东街店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历来鲜见黄金类目的整体大促,不排除东百东街店在近期也会搞黄金抄底价的整体大促。根据记者了解,在金价大跌引发黄金抢购最为凶猛的4月,东百东街店金银珠宝零售额当月比增幅度甚至超100%,贡献了全店逾60%的营业额。

多家主流百货负责人均对记者表示,黄金饰品对百货整体业绩拉升作用明显,而只要百货一推大促,黄金的业绩增幅基本都会在50%以上。

□相关新闻

黄金月饼今年不好卖了

往年很火爆的金银月饼,今年在榕城却少有人问询。上周末,记者走访福州多家百货、银行以及金店发现,今年的“金银月饼”难觅。

在万达百货金融街店一销售商专柜前,记者好不容易看到有金银月饼的宣传册,工作人员称,金月饼、银镶金月饼皆没有现货,需要预订。

采访中,福辉珠宝一中层告诉记者,去年福州市场上的金银月饼,一盒售价高达4万元,而今年主推的价位比往年普降不少。金银月饼多用来送礼,今年卖不动与“节俭风”大环境有关。

多个商场的金饰专柜也反映,由于今年顾客对金银月饼预订不怎么感兴趣,商家比往年大幅减少了进货。而且与金、银条相比,金银月饼的单价高很多,且变现渠道较窄,回购价格也低,不适宜投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