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半年 榕出口报损额仍居高位
“福建鸡王”上半年净亏2亿多
我省出口企业慎接印度订单
闽体育品牌 关店后纯利回升
网上淘“基”的九字诀
“准备足够的干粮过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鸡王”上半年净亏2亿多
受禽流感及速生鸡等负面事件影响,圣农发展创上市以来最大亏损
建隆/漫画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有“福建鸡王”之称的本土最大鸡肉供应商圣农发展发布2013年半年报,公司出现自2009年上市以来最大亏损,净亏2亿多,毛利率也创下新低,同时资金出现明显压力。

据了解,鸡肉以及猪肉产品价格,上半年一直在低位徘徊,加上受禽流感以及速生鸡等负面事件影响,养鸡行业遭受重创,而且养殖成本还明显升高,圣农发展经历了上市以来最困难时期。圣农半年报显示,圣农发展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9.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63%。净利润为-2.33亿元,降幅高达280.62%,创下公司自2009年上市以来的最大亏损。

在市场价格低迷以及各项成本增加的联合作用下,圣农发展的毛利率达到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仅为-3.54%。

在毛利率创下新低的同时,圣农的资产负债率却达到了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为51.88%。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6.03亿元,较期初减少47.55%。

圣农发展也表示,随着速生鸡和禽流感事件影响逐步消除,以及肉鸡消费旺季到来,公司经营状况自6月开始明显好转,预计今年三季度有望扭亏为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