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半年 榕出口报损额仍居高位
“福建鸡王”上半年净亏2亿多
我省出口企业慎接印度订单
闽体育品牌 关店后纯利回升
网上淘“基”的九字诀
“准备足够的干粮过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上淘“基”的九字诀

 

N兴业全球基金 李小天

随着互联网平台各种“××宝”的涌现点燃人们网上销售基金的热情,网络基金商场已经箭在弦上。网上选基,笔者总结出“九字诀”供大家参考。

一、学会“比”。“货比三家”对于网络购物达人是绝对的真理,网上购基也是一样。举例来说,据wind资讯,截至8月15日,124只可比基金中,包括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在内的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过去5年的投资回报率超过100%,但同样也有20只基金收益是负数,可见选择一只好产品对于长期投资是非常必要的。

二、潜心“研”。需要注意的是,基金作为一种复杂的金融产品,是不太容易评价和判断的。正如买东西不能光比价格而不看质量,买基金也不能仅把“历史业绩”作为唯一的参考标准,不然甚至可能迈入投资陷阱。对于“选基”方面,专业的基金研究机构评价还是能够提供较好的参考,其往往会从简单收益、风险调整收益、持股调整收益、契约因素等多方面因素考量基金产品,并配合跟踪调研,做出综合评价。

三、切勿“炒”。互联网金融时代,买基金的便利性大大提高了。难免有些投资者轻松下单后发现似乎“今天某某基金涨得比我的好”,进而产生频繁买卖基金的冲动。但需要提醒的是,其申购赎回费用还是比较可观的。对于超短线投资者来说,今年8月1日后成立的新基金将必须收取惩罚性赎回费。可见基金还是一项需要谨慎选择、长期投资的产品。

总的来看,互联网金融让投资者们新增了一个精彩的投资渠道,但无论通过什么渠道购买,产品本身还是投资的关键。这个产品究竟是投资什么品种,有多大风险,能产生多少收益,永远是投资者最需要关心的根本。互联网时代同样需要精心选基,做好功课,才能买得放心,持有得安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