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安平小区 六部电梯待维修
机动车道现大坑
上周报料王是“微信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报料王是“微信控”
微信报料图文并茂
 

N本报记者 吴臻 朱敏敏

本报讯 福州的林先生是位微信控,平时喜欢发些图片到朋友圈中与大家分享。8月22日,林先生在海都报的微信平台上发布一组图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则《河水猛涨永泰大洋镇成泽国》的报道,在8月23日A10版见报了,林先生也因此成了上周的报料王。

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了林先生,了解他报料的故事。“我姐住在大洋镇,22日一大早,姐姐就给我打电话,抱怨大洋镇闹洪水的事情。”林先生说,很多老人都说,这场雨下得太大了,这么多年来,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因积水导致大洋镇变成泽国。

挂断姐姐电话后,林先生本想通过微信发布大洋镇闹洪水的事情,在刷新微信内容时,发现了他姐姐上传的几组图片。“看到姐姐发的图后,我发现洪水将街道都淹没了,由于地势差,水从高处倾泻下来时,形成了十多个小‘瀑布’。”林先生说,他就将这些图片转发到了海都报的微信平台上。

“转发这组照片时,我还将了解到的一些情况写成图说,一同发布了。”林先生说,消息发布后不到一分钟,就有记者联系他。怕记者找不到路,他还特地赶到大洋镇给记者带路。

本报8大报料通道

目前,读者可通过以下八个通道向海都报报料,线索费最高达万元。

一是新闻热线:968111;

二是新浪微博报料:海峡都市报968111;

三是短、彩信报料: 10657301968111;

四是 QQ报料: 800096811;

五是海都网报料台:http: //www.Nhaidu.com/news-clew.html;

六是海都报料电子邮箱:968111@hxdsb.com;

七是微信公众号报料:海峡都市报968111;

八是直接来福州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一楼968111呼叫中心报料。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