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拾荒汉当街性侵智障女 司法所两女干部奋力制止
连端两赌窝 11人涉赌被抓
入室盗窃频发 嫌疑人已刑拘
濑榜路两车相撞 两驾驶员受皮外伤
每天背20斤书包 小学生背都累弯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拾荒汉当街性侵智障女 司法所两女干部奋力制止
事发仙游城关,当时一女控制住老汉,一女到附近派出所报警;目前老汉已被刑拘
当时案发的现场,虽然在城区,但是很隐蔽,路人不容易发现
 

N本报记者 吴智飞 马俊杰 见习记者 林智 文/图

本报讯 8月16日上午,一位拾荒的单身老汉黄某明在仙游县城区的辅道上,当街强奸智障女子小雪(化名)。两名年轻的司法所女干部朱晓丹和蔡雪芳刚好路过目击了这一幕,其中一人去报警,另一个人上前喝止,并将欲图逃走的老汉擒住。据介绍,两女就职于仙游县龙华镇司法所,制服老汉的女子一年前毕业于福建警官职业学院,曾练过军体拳和散打。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以涉嫌强奸罪刑事拘留。

路过犯罪现场两女分工抓凶

8月16日上午11时左右,朱晓丹和蔡雪芳骑着电动车去仙游县城区办事。在路过龙仙路胜利桥东桥头,两人看到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一个老汉正在强奸一个年轻的女子,只见这名女子不断地反抗,却未能逃脱控制。

令人诧异的是,案发地距离鲤城派出所仅500米左右。两人合计,由蔡雪芳去报警,朱晓丹去制止犯罪行为。蔡雪芳立刻跑到派出所,她拉住一个穿制服的民警就往外跑,一边跑一边解释“那边有人在强奸”。

而朱晓丹则穿过马路,上前呵斥老汉。老汉见状拔腿就跑,不想朱晓丹从背后追上前,一把抓住了老汉的左手,往后一扭,老汉便被控制住。“他跑得很快,力气也很大,我用尽了力气才稳住。”朱晓丹回忆说。

两女勇士不简单一人学过军体拳

记者在老汉实施强奸行为的现场看到,这个辅道两边,一侧是当地的一个花圃,另一侧是四个垃圾桶。龙仙路路段虽然位于城区,当时却少有人或车路过。朱晓丹介绍,当时老汉的废品三轮车停在垃圾桶旁边,她还向记者演示,自己左手拽住老汉左手手腕,右手按住老汉的左肩,便将老汉擒住。据介绍,朱晓丹和蔡雪芳都才20多岁,两人供职于仙游县龙华镇司法所。其中,朱晓丹一年前才毕业于福建警官职业学院,在校期间练过军体拳和散打。

被控制住后,老汉却向朱晓丹求饶:“饶了我吧,下次不敢了。”但是,朱晓丹说:“还想有下次,这一次你就完蛋了!”蔡雪芳和民警赶到后,这才将老汉彻底抓住。受害人小雪则蹲在路边,嘴里不断地念叨:“我害怕,奶奶知道了会骂我的。”朱晓丹一边安抚她,一边说:“别害怕,乖哦,奶奶就不会骂你了。”

老汉是个拾荒者一月前就行不轨

强奸案发生后,小雪的姑姑才出现。她介绍,小雪是智力障碍者,就住在附近,平常也只敢让她在邻近的地方活动。在一个多月前,这个拾荒老汉也曾想强奸小雪,但是,当时老汉刚把小雪按倒在地时,就被群众发现了。被别人喝止后,老汉逃走了,想不到,当天又发生了这种事。

经警方调查,这个老汉叫黄某明,今年64周岁,是仙游县大济镇大济村人,在仙游城区以捡拾废品为生,最近一直单身。目前,黄某明已经被警方以涉嫌强奸罪刑事拘留。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