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年内动建地铁2号线
福州将增加商品房供应量
福州今年计划改造120个旧屋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今年计划改造120个旧屋区
重点在二环沿线周边区域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本报讯 今年全市将计划改造120个旧屋区项目,10月份前还将推出土地出让的有华大村下后营旧改地块等16个项目。昨日召开的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福州市政府作了《关于福州市旧屋区改造情况的报告》。

福州从今年开始,拟用三年时间重点改造城区旧屋区241个片区,占地约3.3万亩,征收旧房面积约2048万平方米。其中:今年计划旧屋改造项目为120个,占地约1.49万亩,征收旧房面积1077.88万平方米,5.87万户家庭将迁新居。集中力量完成二环路沿线周边、奥体场馆周边、城市主要出入口及重要景观节点、火车南北站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旧屋区(棚户区)改造任务。

今年计划项目已全面开展房屋征收的有70个,占今年计划数的58.3%。其中近期就要推出土地出让的有鼓楼区华大村下后营旧改地块、奥体周边台屿旧村庄改造地块等9个项目。另上下杭旧屋区改造等4个项目与国开行对接,获得贷款支持。

福州还探索推行协商征收、模拟征收等新模式,开展安置房源清理检查,将梳理清查出的市级安置房现房交由四城区统筹使用。同时在仓山、晋安再规划选址一些安置地块,或在旧改项目中,适当增加选址面积,扩大安置房建设比例,增加安置房建设量和投放量。

 
3上一篇  
 
   
   
   
关闭